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亚洲杯伊朗横扫进四强 韩澳两强爆冷告负

2010年08月06日0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2010年第二届男排亚洲杯进入到1/4决赛争夺。卫冕冠军伊朗队以3-0完胜日本队,跻身四强;中华台北队表现出色,他们经过五局鏖战以3-2逆转劲敌澳大利亚队,爆出本次比赛一大冷门,此外印度队也以3-2险胜韩国,入围半决赛。

伊朗3-0日本(26-24、25-16、25-22)

作为卫冕冠军,伊朗队在本次比赛表现抢眼,小组赛他们三战全胜,并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战胜中国队。此役他们迎战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日本队,首局比赛,日本队打得十分顽强,一度将比分紧咬,24平后伊朗队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从而以26-24惊险胜出。随后的两局比赛,卫冕冠军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5-16和25-22连下两城,从而以总比分3-0横扫对手,晋级四强。

中华台北3-2澳大利亚(23-25、24-26、25-22、25-23、21-19)

本场比赛打得尤为激烈,前两局澳大利亚凭借身高优势在网上占优,结果以25-23和26-24抢得先机。第三局比赛,两队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最后关头,中华台北队顶住了对手潮水般的进攻,并利用澳大利亚队的失误连续得分,以25-22扳回一城。

第四局,士气大振的中华台北队再接再厉,尽管对手的强攻颇具威胁,但他们用顽强的防守化险为夷,在一番激战之后,中华台北队以25-23两分险胜,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决胜局,两队从一开始便陷入僵持之中,比分多次出现平局,14平后两队接连浪费赛点,最终中华台北队把握住机会,19平后连得两分,从而以21-19胜出,总比分3-2逆转澳大利亚队,爆冷晋级四强。

印度3-2韩国(25-23、12-25、20-25、25-19、15-11)

首局比赛,韩国队一度领先,然而局末阶段,印度队加强了进攻线路的变化,以25-23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韩国队及时调整,先后以8-3、16-9进入暂停时间,随后他们再接再厉,以25-12将局分扳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第三局,韩国队继续强势发挥,快速多变的进攻让对手难有招架之力,短暂胶着后韩国队以25-20再胜一局。

第四局,总比分落后的印度队打得非常顽强,并以25-19胜出,将总比分追至2-2平。关键的第五局比赛,印度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而最后时刻韩国队接连出现无谓失误,最终印度队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5-11,从而以总比分3-2险胜韩国队,拿到最后一张晋级四强的入场券。

至此,半决赛对阵出炉,中国队将与中华台北队再次过招,小组赛周家军曾以3-1力擒对手,不管整体实力还是心态上都占有一定优势,很有希望晋级决赛;另外卫冕冠军伊朗队将与印度队争夺另外一张决赛门票。(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