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终场救主难掩瑕疵 大连新三叉戟只待马丁归位

2010年08月01日22: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阵陕西中建的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大连实德依然1-2落后,若是这一比分维持到比赛结束,大连实德新帅朴成华上任以来的不败纪录将戛然而止。关键时刻球队新外援马丁站了出来,第93分钟,马丁禁区内得球,从容转身射门得分,帮助大连死里逃生,抢得一分,同时也保住了朴成华执教大连以来的不败纪录。不过,从全场比赛马丁的表现来看,其和球队其他进攻球员的配合依然比较生疏,远未达到朴成华所期待的水平。

在第二阶段联赛开始之后,大连新帅朴成华走马上任,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朴成华第一把火烧向了大连的防守,并立见奇效。大连队在第二阶段联赛开始之后的前四场比赛中,保持不败战绩,仅丢一球,还是被对手利用定位球机会打进的。得益于出色的防守,大连队的战绩在积分榜上迅猛回升,但球队的进攻过于依靠安贞焕和詹姆斯却限制了大连队更上层楼。

在这种情况下,上任之时喊出要带领球队进入前四,夺取亚冠资格的朴成华在对大连队的防守改造成功之后,理所当然地将第二把火烧向了大连队的进攻组合。保加利亚联赛前银靴奖得住马丁也因此加盟大连实德,并在上轮联赛中出场半场,完成处子秀。不过,当时马丁并未和球队进行过多合练,尚难以看出朴成华究竟想要如何改造大连队的进攻组合。

本轮比赛之前,马丁在训练中表现出不错的状态,射门技术尤其出色,且其争抢高球的能力更是让朴成华惊喜,因此朴成华也制定了球队要在比赛中多起高球给马丁的战术。本场对阵陕西中建,果不其然,马丁出现在了首发阵中之中,和詹姆斯、朱挺组成了新的进攻三叉戟,而安贞焕则回撤中场,出任组织者的角色。

不过,足球比赛毕竟是一个团体运动,即便是罗纳尔多这样的巨星,也很难在第一时间,就在一个新的团队之中表现出超卓的个人能力和默契的配合。虽然和大连实德合练了几次,但马丁本场比赛开始之后,还是没有表现出和队友的默契,上半时比赛除了几次争抢高球,几乎没有抢眼的表现,反倒是詹姆斯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下半场比赛,在大连队多打一人的情况下,马丁的表现也还是难以让人赞赏,和队友缺乏默契让其在比赛中很多时候难以得到支持,纵使个人能力不错,且拥有不俗的头球能力,但射门机会还是寥寥无几。直到下半时第44分钟,马丁才在一次头球攻门中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但可惜并未收获进球。

幸运的时刻在补时阶段来临,全场比赛并不出色的马丁在禁区内接到队友传球,在防守球员失去位置的情况下,轻松转身打门得手,帮助大连实德扳平比分,抢得宝贵1分,同时也保住了朴成华上任以来的不败纪录。不过,即便如此,也掩盖不了马丁在比赛中和队友缺乏默契的问题,朴成华对大连实德进攻的改造,从本场比赛来看,还需要时间。(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