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前瞻:中伊再争亚洲霸主 负者恐遭全败垫底

2010年07月29日11:01腾讯体育十号投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中伊再争亚洲霸主 负者恐遭全败垫底

2009年亚锦赛中国不敌伊朗无缘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中国男篮将迎来本届斯杯的第二场比赛,今晚7点半中国队将同亚洲死敌伊朗队碰面,一年之前的亚锦赛,中国男篮在主场天津52-70惨败伊朗,送对手再坐亚洲之巅,“津门惨败”由此而来。而今天两队再次交手,这场比赛也毫无意外地被冠以“复仇之战”的名义,那么,这场“复仇之战”都有哪些看点呢? >>点击进入直播室

如言“复仇”,含金量尚可

本届斯杯,伊朗阵中头号球星效力于NBA灰熊队的哈达迪并未随队前来,这无疑大大地削弱了这支伊朗队的实力,这种情况下,很多人称本场比赛即使中国队获胜也称不上是复仇。其实中国队目前的阵容也并不齐整,虽然去年亚锦赛姚明同样不在,但是这一次中国男篮的状况是,缺少朱芳雨这一主力前锋,而且阿联孙悦刚刚归队,自身状态以及和和球队的磨合都有欠缺。从昨天的比赛来看,伊朗队大比分负于斯洛文尼亚队,除实力差距外,攻防条理混乱,一套除哈达迪外的全主力阵容着实让人大跌眼镜,他们很可能在第二场对阵中国的比赛中奋力打出水平,而中国队如若输给伊朗,最后一场面对实力强劲的斯洛文尼亚队基本无望取胜,中国队将面临三战皆负的败局。所以说,今晚,中国队和伊朗队定能上演一场电光火石的较量,哈达迪的缺阵并不会完全削去“复仇之战”的成色。

双方主帅,不谈复仇谈练兵

作为球迷,挥不去眼看着中国队被伊朗队大胜的痛,但是作为教练,双方的两位教头都把眼光放得更加长远,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过程中,中国队教练邓华德和伊朗队教练马蒂奇都表示了对“复仇”字眼的淡然。“我们热身的目的是为了锻炼队伍,提高球队的成绩,如果现在绞尽脑汁去走捷径,从长远来看将会失败。”旨在锻炼阵容剑指土耳其的邓华德给出了记者这样的答案,显然他希望外界对“复仇”关注少一些,对“备战”关注多一些。伊朗队主帅马蒂奇则谈道,“球队现在正在为世锦赛做准备,尽管缺少了哈达迪,但我们仍然有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们的目的是更好的磨合球队达到备战的目的,至于战胜对手,我们可没想那么多。”显然,二位都深知打斯杯的最大目的在于练兵,至于两队的碰撞,广州亚运会和明年亚锦赛上双方定少不了一场针锋相对的较量。

新锐宿敌,撼动亚洲霸主

20年来,中国男篮一直是亚洲霸主,从1987年到2005年的十届亚锦赛,中国队仅让冠军旁落一次,但是2007和2009年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亚锦赛与冠军无缘,2007年日本,中国队派出的二队参赛无缘八强,,2009年志在夺回亚洲冠军的中国队在主场天津惨败伊朗,将近5年的时候,难道我们甘心忘记冠军的滋味吗?伊朗男篮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已然成为了中国男篮在亚洲的最大竞争对手。明年在黎巴嫩举行的亚锦赛,冠军球队将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而亚军和季军将参加奥运落选赛,届时,中国队能否重振旗鼓,完成真正意义上的复仇,才是我们更加关注的焦点。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