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斯杯-伊朗惨败斯洛文尼亚 小纳什惊艳揭幕战

2010年07月28日17:47腾讯体育宝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杯-伊朗惨败斯洛文尼亚 小纳什惊艳揭幕战

纳什惊艳揭幕战(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北京时间7月28日柳州消息,2010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斯洛文尼亚尽显欧洲强队风范,以107比74大胜亚洲冠军伊朗队,取得本届斯杯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斯洛文尼亚队5人得分上双,有小纳什之称的NBA太阳队后卫戈兰-德拉季奇拿到15分4次助攻,贝奇洛维奇拿到全场最高的23分外加6次助攻,其中三分球4投3中,萨莫-尤杜里拿到19分,三分球4投全中。伊朗队方面, 这支球队中最大牌的巴赫拉米本场状态不佳,仅拿到7分,后卫卡瑞尼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中锋卡杜斯特拿到11分。

比赛一开场,伊朗队利用罚球率先得分,而斯洛文尼亚队开场进入状态较慢,几次进攻连续没能得手,伊朗队借机5比0取得领先。斯洛文尼亚队直到比赛进行到7分半钟时才中投得手,而伊朗队通过一个三分和罚球再次连拿5分,开局10比2。斯洛文尼亚在调整之后连续两次断球打出反击,把比分追到10比14。伊朗队的19号中锋在内线打得十分强硬,多次制造罚球机会,而斯洛文尼亚队更加稳健,老将萨莫-尤杜里的三分帮助斯洛文尼亚队把比分扳成17平。之后他们又打出7比1的小高潮,以24比18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

第二节,伊朗队一上来就三分命中,而斯洛文尼亚队则打2+1得手还以颜色。效力于NBA太阳队的后卫戈兰-德拉季奇替补登场,但看来他状态一般,连续投篮未果,还被伊朗队抢断,使伊朗队将比分反超,31比30。而德拉季奇也及时作出调整,减少了个人攻击,转而做起串联组织的工作,连续两个助攻,包括一次精妙的脑后传球让斯洛文尼亚队34比31夺回优势。经过这样的适应之后,德拉季奇也找回了进攻的手感,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本队45比35领先伊朗队。本节结束前斯洛文尼亚又连中两记三分,顺带一个前场抢断上篮得分,打出8比0的高潮,55比37领先了18分。而上半场结束时斯洛文尼亚队尤杜里压哨三分使双方以58比38结束上半场的争夺。

下半场一开始,斯洛文尼亚队又命中三分球,61比38取得绝对的领先,而伊朗队7号后卫利用突破回应。随后德拉季奇上场,连续上演绝妙传球,斯洛文尼亚队也借着此势头又连中三分,比分很快就到了72比48。德拉季奇一个左手拉杆上篮得手,伊朗队也投中三分,双方比赛进行的轻松写意。而第三节节末,伊朗队突然打出强硬防守,对德拉季奇进行夹防,但德拉季奇在包夹之下仍然游刃有余,和中锋布雷泽克打出空中接力,帮助斯洛文尼亚队85比59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比赛,德拉季奇在场上展示着他丰富的传球想象力,几次表现像足了他在太阳队的队友史蒂夫-纳什。而德拉季奇随后下场,他的弟弟,祖兰-德拉季奇依然活跃在场上,一次快攻上篮和一次快攻中的背后传球帮助斯洛文尼亚队94比65领先了26分。比赛还剩2分钟时,斯洛文尼亚队得到了100分,而尤杜里的三分让斯洛文尼亚104比72第一次将分差拉大到30分以上。最终斯洛文尼亚以107比74大胜伊朗队。

(宝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