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基伦致歉少进一球 直言中国太美不学斯梅尔茨

2010年07月29日17:10足球·劲体育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伟报道 亮相中超仅15分钟,曾效力凯尔特人、曼城和米德尔斯堡的新西兰国脚前锋基伦就用一粒绝杀取得了加盟中超联赛的第一个进球,同时这个进球帮助他效力的东家深圳队取得了客场的胜利。在客场2:1逆转辽宁队之后,基伦非常开心,在休息室里他尽情地享受着队友们的祝贺,“太棒了,第一次在中超联赛出场就能进球,而且还是打进了帮助球队反超比赛的一球,”赛后,基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然,真的有点对不起,赛前我跟你打赌要在这场比赛中进两个球,这个目标没有实现,好,欠一个,下次一定补上!”基伦呵呵一下,还没忘记赛前跟记者的打赌。

在英格兰就是这样踢的

《足球》: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满意吗?

基伦:很满意,这是我第一次在中超联赛上场,在客场如此艰难的比赛中能打进帮助球队反败为胜的进球,感觉非常兴奋。其实,我上场的第6分钟,还有一次机会,那个头球距离球门只差那么一点点。

你的那个进球非常干净!

呵呵,其实进球原本就是这么简单,球飞了过来,我用胸口停住,然后抬脚射门,球就进了。在英格兰就是这样踢的,如果球飞过来的时候我再去停的话,球可能早就被对手断掉了。

你还记得出发到沈阳之前我们之间的打赌吗?

当然,当时我对你说保证进2个球,但我只进了1个,哈哈,是我输了,愿赌服输。不过,你得原谅我,我只上了26分钟,如果能打满90分钟,那就不一样了,这次,算我欠你1个!

其实赛前许多深圳的球迷以为你会以主力的身份出场,但当看到比赛出场名单的时候你却在替补席上。

是的,在比赛开始之前,教练告诉我,这场比赛我暂时进不了首发名单,但教练同时告诉我,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这方面教练考虑得肯定很周全,他知道该怎样用我,事实证明高歌奇对我的使用很到位。

到中超没有心理落差

上周日我们见面的时候,你身边的朋友告诉我,你在平时似乎有点内向,比较少说话,现在和队友们交流得怎么样了?

我觉得交流得没有任何问题,虽然和中国的队友们存在语言不通,但在足球场上的语言是相通的。其实,我更愿意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到比赛中,在比赛场上用脚说话才是最重要的。另外,来到中国已经快一周了,这几天我一直都和队员们住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训练,深圳的年轻球员们非常可爱,很热情,都会主动打招呼,这是在欧洲很少有的,在欧洲踢球总有论资排辈的可能,刚来的往往是小字辈,呵呵。

但包括你、还有维切里奇,你们2个都代表新西兰参加了南非世界杯,能来到这个队里绝对是大牌球员了!

不,不能这样说,我和维切里奇一起聊过,我们加盟深圳,目的很明确,就是帮助这支球队打出好成绩,个人的力量决定不了什么,团队的胜利才是根本。就像今晚的比赛一样,在客场比赛,而且还是被对手先进球,非常艰苦,但这个团队挺住了,最终逆转比赛是全队努力的功劳。

这次上场感受中超,如果让你比较中超和欧洲的联赛,你怎么看?业余?

中超的比赛非常激烈,而中国的球员速度非常快,如果把中超和欧洲的联赛做对比,我觉得只是风格不同,但都很职业。

从实力的对比上,中超联赛与欧洲的联赛是无法比拟的,为什么你会选择来这里呢?

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从欧洲联赛到中超联赛踢球没有任何落差!说心里话,当2008年8月,我作为新西兰国奥队三名超龄球员之一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就已经决定,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一定会到这个国家的顶级联赛中效力,中国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是新兴的大国,有无数吸引我的地方,这里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也有让人神往的足球顶级联赛,现在加盟深圳我可以近距离地感受亚洲的联赛。

我不舍得离开深圳

在你来的时候,你的新西兰国家队队友斯梅尔茨却回到了澳超,你知道吗?

当然,我知道这个事件。

那在你来深圳之前,你和斯梅尔茨是否有过联系?

这是个秘密,哈哈。

那来深圳之后你是否想到过离开中国?

不、不,我绝对不会离开的!我可以说一下,在和老板万宏伟签订协议的过程中,俱乐部明确了,在签订协议24小时之内允许我反悔,俱乐部是给我24小时的犹豫期,如果24小时之内我提出解约的话,我完全可以不付任何责任地离开。现在足以证明我不会走了吧。

那么是什么让你如此踏实地留下了呢?

签了协议之后的24小时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带我去了几个具有深圳特色的地方,滨海大道、市中心广场,深圳简直太美了,如此漂亮的大都市怎么会让我舍得离开呢?

拿老板的钱就得干活

深圳队的实力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强大!

呵呵,这个没关系,这不,现在我和维切里奇都来了,随着时间的积累,球队的整体实力会强大起来。

我记得深圳主场和大连队比赛的时候你就非常渴望上场比赛,对吗?

是,虽然当时我刚刚到深圳,但我觉得自己可以上场比赛,我觉得既然拿了老板的工资就要干活,我可不想白吃饭,呵呵。但教练高歌奇拒绝了我的请求,我想他是对的,他在保护我,因为我确实有一段时间没踢了。今天,高歌奇没有拒绝我,我的表现也应该不会让老板认为我在白拿工资吧!呵呵。

赛后,有深圳球迷认为,你和小赫莱布的组合是中超最强外援前锋组合!

非常感谢这些可爱的球迷,我很期待这样的组合能为深圳带来胜利。不过,现在我还有一个疑问,和大连队的那场比赛,我发现球迷并不是很多,在这座拥有1400万人口的城市,如果能有1%的人是足球迷那都不得了,但现场的人确实还看不到1%的影子。

当你们结束了连续的客场比赛后,成绩打得好了,自然会有球迷到现场看你们的表演的。

是吗?我非常期待那一时刻的到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