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上海滩演王者归来 七年首胜终吐愤懑之气

2010年07月29日16:53足球·劲体育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上海报道 “大家一起去给球迷致意。”当赛后鲁能球员走向鲁能球迷看台的时候,韩公政如此招呼替补席的工作人员,于是教练、翻译、队医、替补队员等一起跟随场上的球员来到了鲁能球迷所在的看台下。此时看台上的鲁能球迷已经疯狂,他们冲着鲁能拼命地呼喊着。

鲁能的球员先是鞠躬致意,但随后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大家开始互相击掌和拥抱,伊万更是被球员围在一起,到了最后所有的人围成了一个圈,疯狂地跳着。“鲁能怎么感觉像是夺冠一样啊?”有上海方面的人幽幽地说,一名鲁能工作人员不无自豪地表示:“说起来也是半程冠军呢,先拿半程冠军,再拿赛季冠军。”

半程冠军固然欣喜,但狂欢更因为胜利实在太艰难。“在庆祝的时候,我不禁想起我们过去的几个赛季,如今在胜利的时候回味,苦涩的感觉仍在。”韩公政告诉记者。

赛前训练的时候,主力阵容从鲁能的休息室内走了出来,让人惊讶的是,走出休息室的竟然是13名球员,除了门将杨程进行单独训练外,另外12名队员一起进行活动。对比首发名单,我们不难发现,多出来的两名队员恰恰是李微和张弛。

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让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工作人员拿了另外一份名单:“名单更换了,这是新的名单。”原来,本来的首发主力周海滨因为赛前拉伤临时被换下,小将张弛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出任周海滨所在的位置———右前卫。

“周海滨的受伤让我们陷入了被动中,在这场比赛之前,米加仍旧没有痊愈,吕征和苑维玮也在伤病中,我们本来困难就很大,结果周海滨的受伤又让我们受到了沉重的打击。”韩公政赛后谈及了开场前这让人心惊的一幕。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13名队员进行准备呢?原来,赛前俱乐部和伊万对于这场比赛的艰苦性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尤其是考虑到过去几个赛季鲁能客战申花时出现的种种怪现象,鲁能进行了应急的准备。赛前,伊万也找到了李微和张弛谈话:“你们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但你们要随时随地准备出场,这个时间很可能就是上半场的某一个时间。”同时,俱乐部也和伊万商定,一旦有队员表现不如人意,将立刻换下,哪怕是开赛第一分钟。

没有队员发挥失常,但鲁能突然出现的两个伤病还是让鲁能的这种准备没有白费,尤其是李微更打进了关键的绝杀球。在周海滨赛前因伤被换之后,第13分钟崔鹏再次受伤。“当时没有对抗,我右腿作为支撑腿进行拼抢,结果右膝盖外侧副韧带拉伤,我清楚地听到了嘎嘣一声,唉,为了这场比赛准备了这么久却只踢了十几分钟。”崔鹏很无奈,但看到替换自己的李微打进了关键一球时,崔鹏也咧着嘴笑了。

一直在场边观看比赛的韩公政,在比赛结束的刹那激动无比,平常胜利他都很放松地和工作人员说话,这一次他显得非常激动,脸色也因为激动而红润无比。

从2001年开始,韩公政就在鲁能泰山队中见证了所有鲁能客场和申花的比赛:“过程是苦涩的,从2003年开始,在过去的七年中,我们在上海的战绩是可怜的6负1平,应该说,这么多年我们客场惨淡的战绩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上海申花队的实力,尽管他们中途更换了老板,但上海队始终是一支较强的队伍,从文化建设到队伍建设,上海申花在中超里面都是比较好的。”

“然而,我们的回忆并不只是这些,回味这些年,可以说中超联赛所有的东西都体现得淋漓尽致:每次在上海,我们的队伍要么是不兴奋,要么是不出状态,要么是有的球员发挥出现问题,这一切让我们非常苦恼。我们心有不甘。”韩公政告诉记者。韩公政的这些话,无疑让我们对鲁能出现“13名首发”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准备工作当然不止这些,在这场比赛前,鲁能就一直向董事会报告鲁能的备战情况,以及对于比赛的各种考虑,董事会也针对备战提出了要求。同时,教练组在赛前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准备,在赛前的晚上就专门开会来分析录像,这盘录像带是上海和河南的比赛录像带。对此韩公政解释道:“这是特意选出来的录像带,在这场比赛中上海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而河南队的顽强和拼劲也非常不错,教练针对上海队的特点进行了分析,非常到位,我们则告诉队员,一定要学习河南的那种精神,而最终队员们果然把这种精神打出来的。”

“这一次走出上海滩,我们的心情终于不再像过去的七年那样郁闷了。”韩公政最后告诉记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