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一代中场大师离去 西巴荷三大中场谁将接班?

2010年07月25日20: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古蒂正式告别皇马之后,目前的银河战舰里,究竟有谁能够真正顶替古蒂的位置,成为球队的新舵手呢?

古蒂在场上司职中前卫,偶尔能客串一下前锋。巴尔达诺曾这样评价古蒂:“他技术方面很强,左脚也有功底,跑位、射门、传球均不错,体能方面也非常出色。”毫无疑问,古蒂最令人称道的便是他的传球,有他在场上的时候,皇马的进攻总是能有条有理,他那手术般的传球也让前锋们的进球变得简单得多。正是凭借这种“世界级一传”,令古蒂在球迷心目中成为大师级的人物。

纵观目前皇马阵中,只有阿隆索、范德法特和卡卡这三名球员有实力顶替古蒂发挥中场发动机的作用,下面我们便按身价高低逐一介绍一下。

首先是卡卡。去年夏天,卡卡以6500万欧元的身价登陆伯纳乌,但上赛季深受伤病困扰,巴西人并没能完全展现自身的能力,可是毫无疑问,在AC米兰的六个赛季里,卡卡已经向世人证明,他是全世界最出色的中场之一。

卡卡是属于那种具备非常出色的视野和传球功力的全能型球员。在AC米兰时期,球队中场组织任务是由皮尔洛、西多夫和卡卡三人共同承担,而与前两人靠后司职调度不同,卡卡往往担负着前场突破和最后一传的任务,这一点很类似古蒂在皇马阵中的作用。同时在国家队里,卡卡也被赋予了中场指挥官的角色。

其次是阿隆索。西班牙人去年夏天也是以3500万欧元的高价从利物浦转会而来,虽然表现不算惊艳,但还算可圈可点。作为球队中后场的枢纽,阿隆索同样是以精准的传球著称。上赛季阿隆索为皇马登场41次,悉数首发,收获了3个进球3个助攻。而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上,阿隆索代表西班牙队打满七场,为球队夺冠立下不世之功。

最后是范德法特。自08年夏天以13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皇马以来,范德法特总是没能坐稳主力的位置,在去年夏天还差点被卖掉。然而上赛季在卡卡受伤停赛期间,范德法特一人扛起中场组织的重任,多次在关键时刻挽救佩莱格里尼的球队。事实已证明,只要给范法足够的出场机会,他完全能够胜任组织核心的重任。

由于阿隆索位置稍微靠后,而范德法特依旧是弗洛伦蒂诺最想卖走的球员之一,因此这样看来,卡卡还是最有实力真正顶替古蒂成为皇马新一任组织核心的球员。我们也希望新的银河战舰能够在卡卡的带领下,继续乘风破浪。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