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ATP巨星优缺点:天王岁月不饶人小德缺杀手锏

2010年07月25日12: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

阿斗真的扶不起?

那些曾被我们歌颂的球员纷纷换上新的撞针,他们将击打出一部怎样宏大的战争组曲呢?

优势:在场上脚步灵活,打法多变,意志力坚定。

劣势:阅读比赛的能力较弱,他在明白防守的必要性时,需要明白进攻的意义。

这是一个礼崩乐坏的时代,没有人能独自扮演起救世主的角色。

正如穆雷,就算再有天赋、再有智慧,也无法扛起英国网球的大旗。

的确,穆雷几乎拥有了成为王者的一切因素,但身处TOP4的他,却迟迟不能拿下第一座大满贯奖杯,向人们证明他的实力。

穆雷从来都不是那种无忧无虑的人。很显然,今年澳网决赛输给费德勒给他带来了很大的精神打击。比赛结束后他哭了,这是我见过他动感情的一次。

然而从此以后,他的表现开始走下坡路。他的法网战绩还不错,但是在温网比赛有些不走运,总体来说,他的肢体语言有些消极。

但是不能将他的问题完全归结于心理脆弱。其实,穆雷的问题是可预测的。的确,他在迪拜赛期间尝试过新战术——尝试上网让自己的比赛变得更具攻击力,但是效果并不好。除此之外,他还尝试过反击对手。

接下来,美网就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他有顶尖的技术、他很年轻而且没有伤病,所以他不应该有过多的抱怨。况且,过去的几周,网坛秩序发生了些变化——没有人是不可击败的。谁能获得动力,谁能尽快进入状态,谁就能走得更远。

再说一句,穆雷已年满23岁,对于任何一个具备球王潜质的选手来说,这个年龄都已经到了出成绩的时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