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ATP巨星优缺点:天王岁月不饶人小德缺杀手锏

2010年07月25日12: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约科维奇:

跌跌撞撞难作为?

男子网坛,此时已悄然地发生着改变,世界第一换了名字,一拨新人相继上位,如何面临新的战斗?

优势:心理状态的稳定,“抢七之王”的美誉名不虚传。

劣势:缺少强有力的得分杀拍,一味地等对手失误,属于“守株待兔”型。

几年前,当塞尔维亚少年横空出世的时候,稳中带凶的打法,清新的气质,让人眼前为之一亮。

经过了各类大赛的不断洗礼,来到2008年澳网,德约科维奇终于修成正果首夺大满贯冠军。那时几乎所有的人认为小德必定能打破费德勒在硬地赛场的垄断地位甚至取而代之,可是时隔几年,塞尔维亚人却始终未能建立自己的王朝——虽然现在排名世界第二,但依然未能斩获自己的第二个大满贯。更多时候,他总是在跌跌撞撞中,起起落落。

天才少年,始终未能飞翔。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

这样的困境与他的性格特点是难以分开的,相比纳达尔的激情和费德勒的沉稳,小德性格更加矛盾,他懦弱的气质会在状态正佳的时候被对手凶猛的气势压倒,但是他烦躁的性格又会在比赛不顺时让自己失去耐心。当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头慢慢退去的时候,小德性格上的弱点暴露无遗屡屡让他输掉关键的比赛。

现在,小德将希望寄托美网——如果他能重返美网决赛战场将会令许多球迷欢欣鼓舞,毕竟,三年的回归约定真的已经太长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