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巴西选择梅内塞斯有苦衷 救火教头乃第三候选

2010年07月25日11:49腾讯体育姚 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选择梅内塞斯有苦衷 救火教头乃第三候选

巴西选择梅内塞斯有苦衷?

腾讯体育讯 加辞职后,巴西国家队选帅过程一波三折,3名新帅候选人中,前巴西主帅斯科拉里率先拒绝,弗米嫩塞队主帅墨里西-拉马略也打了退堂鼓,巴西足协无奈之中和梅内塞斯达成执教协议。因此,前科林蒂安主帅梅内塞斯也难逃“救火队员”的角色。

巴西队主帅的位置世人瞩目,但又是一个烫手的山芋,众多主教练恐怕是有贼心没贼胆,不会轻易去接手这个位置。前主帅斯科拉里在2002年率队夺得了世界杯冠军,已经属于功成名就,没必要再去遭惹是非接手巴西主帅位置,权衡之下选择拒绝。而墨里西的拒绝借口更是小儿科,即使俱乐部不同意放人,他只要铁心走人,和弗卢米内塞的一纸合约又怎能束缚住一个人。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当巴西队主帅压力巨大,如今折戟南非的巴西队又处于重建时期,而且还面临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繁重任务,这让斯科拉里、墨里西之流的教练心里打鼓,选择放弃。而梅内塞斯则不一样了,在世界足坛他属于一个无名之辈,球员生涯默默无闻,退而求其次成为一位健身教练,2005年才作为格雷米奥主教练进入人们的视野,靠一个巴西乙级联赛冠军和南美解放者杯亚军,迅速走红。

在巴西联赛中,梅内塞斯有“豪门救火队员”之称,2007年出任科林蒂安队主教练后,带球队从乙级联赛杀回了甲级联赛,2009年又凭借队员罗纳尔多的神勇,夺得了圣保罗州联赛的冠军和巴西杯的冠军,成为巴西足坛主帅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受到众多巴西民众的欢迎。

如今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梅内塞斯,急需巴西队主帅这个金字招牌为自己镀金,而巴西足协在遭到斯科拉里、墨里西等人的拒绝后,也苦于没有合适的执教人选,顺应民意,拉来梅内塞斯做救火队员,毕竟“桑巴军团”8月10日就有一场对美国队的友谊赛,球队不能没有主帅。

梅内塞斯虽然名气不够响亮,但不不意味着作为“救火队员”的他就一定会执教失败,邓加名气大照样南非折戟沉沙,斯科拉里夺得2002年世界杯前也一副巴西农民的形象,执教巴西队不需要主教练是什么战术大师,更强调主帅能否捏合球队众多大牌球员,从这点上看,49岁的梅内塞斯有着自己的优势。 (姚 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