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协申办世界杯 > 正文

哈曼带来亚足联暗示 中国申2026世界杯有难度

2010年07月21日16:58新民晚报徐东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徐东海)2026年世界杯落户中国?尽管韦迪的设想相当有鼓动性,但最终成真的难度显然也相当大。即便是在亚足联内部,对于中国足协的这一设想就有不同的声音。昨天,身在北京的亚足联主席哈曼表示,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很困难,“因为目前有4个来自亚足联的会员协会国家想申办2022年世界杯。”

哈曼是应中国足协邀请来华进行访问的,亚足联官员一行6人昨天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见面后,又和中国足协举行了高层工作会谈。哈曼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欢迎中国申办的意愿,但这取决于亚洲国家能否取得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目前提出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有卡塔尔、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这4个属于亚足联的会员国。

哈曼说:“如果他们中的任何一个获得成功,按照各大洲轮流举办的方式,世界杯再回到亚洲就是很遥远的事情。而中国想申办2026年世界杯就不是个好的选择。”显然,身为亚足联主席的哈曼对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前景并不看好。“当然,如果2022年没有成功的话,就看2026年的了。”

而韦迪昨天也透露,因为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之前连澳大利亚足协都打电话来询问,中国是否希望其他4个国家不能申办成功2022年世界杯。对此,韦迪连呼冤枉。“如果真是这样,那简直太小家子气了,我们怎么可能会这么说。”不过,韦迪也重申了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想法,“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启动申办程序,2026年如果没成功,不代表我们就会放弃,中国足协还会继续坚持申办2030年和以后的世界杯。”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