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没落王者专斩卫冕冠军 新帅强援开启胜利之门

2010年07月18日22:14腾讯体育Q13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3球大胜后,实德在中超的交锋史上,继续保持着主场对阵北京的优势,而且这一优势已越来越大

腾讯体育讯 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是中国足坛的老冤家,从1994赛季到2003赛季的十甲A年中,大连队与北京队交手20次,其中大连9胜8平3负,进34球失19球,主场6胜3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进入中超时代,双方共交手12次,实德队4胜2平6负进16球失18球,处于劣势。

不过,单论实德主场6次交锋,实德3胜2平1负,占据优势。唯一的一次失利是在上赛季收官阶段,当时大连实德保级无忧,而北京国安则希望用胜利继续向冠军进发,最终实德在主场1-2不敌国安。

本赛季,实德依然持续着低迷的表演,联赛间歇期韩国老帅朴成华到任,实德似乎也在慢慢复苏。主场迎来实力占优的国安,年轻的实德并未怵场,在下半时阎峰上场后,实德的中前场运转越来越正常,最终拿下了胜利。

从本场比赛的准备来看,北京国安丝毫没有保留,单从阵容实力来看,御林军的确要强于实德。不过从比分和过程来看,国安无疑输得心服口服。大连则继续保持着主场对北京国安的优势,中场7次在实德主场比赛,大连已拿下4胜,而北京则只有1次在实德主场拿走3分。

大连队上一次在主场灌入北京国三球发生在2008年9月6日,在该赛季中超第9轮补赛中,当时还叫大连海昌国际的大连队以3-1战胜了北京国安队。那时还显稚嫩的李学鹏先是助攻李凯头球得分;下半时李学鹏接到朱挺的两次助攻梅开二度。第80分钟,董方卓替补出场,上演了中超首秀。

现如今,李学鹏已经进入了国家队,而且还在热身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本场与北京队的比赛,李学鹏坐镇左路,虽然95分钟里有两位快马(闫相闯和小马丁)轮番冲击,但实德的左路并未被冲垮。2年前比赛中的另一位功臣李凯现在暂被租借到了陕西,而且也打上了主力。

可以说,北京国安虽然实力强劲,但却是实德青年军喜欢碰到的对手。李学鹏和李凯在两年前收获了自信,并逐渐站稳了脚跟;现如今,新援阎峰又在国安身上证明了自己,吕鹏、杨博宇、王选宏、李智超也有望在经过与北京的大战后迅速提升自信心,为大连实德带来更大的帮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