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陈志钊只是现象级球员 南昌崛起需要实力强援

2010年07月18日22:14腾讯体育迪奥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7月18日,南昌衡源客场0比1不敌山东鲁能。比赛中,陈志钊表现平平, 贝托又打了一场碌碌无为的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中超联赛第13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南昌衡源客场0比1不敌山东鲁能 ,在比赛中,南昌衡源在上半程联赛的两名红人陈志钊和贝托表现平平,球队在进 攻上的缺陷已经暴露得非常明显。

本场比赛,朱炯再次排出了451的阵型,巴西前锋贝托依旧是作为单箭头 被顶在了最前面。与上轮比赛一样,他在前场还是缺乏支持,连拿球的机会都没有 几次,更别说是制造杀机了。这也引发出一个疑问,阿卜杜拉的离去是否正确,毕 竟的传球成功率颇高。而阿卡斯在两轮比赛过后,并没有表现出过人之处。

贝托不进球,南昌衡源只赢过一场球,那场球不进球的贝托还奉献了助攻 。没有贝托的支持,朱炯和他的球队想要赢球,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这些都已经 成为了不争的事实。这也让人联想到了南昌衡源在征战去年中甲联赛时的处境,当 时南昌衡源一度排到了积分榜副班长的位置,当时的前锋马丁也是迟迟无法获得进 球,但亚历山德罗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及时帮助马丁打破了进球荒,更是帮助球 队在下半场联赛扭转败局完成冲超的伟业。现在,对于进攻不利的南昌衡源队来说 ,只能等待亚历山德罗的“二进宫”。据悉,下轮南昌衡源主场对江苏舜天的比赛,亚历山德罗将会重披红色战袍,为南昌衡源队出战。

联赛上半程,除了贝托之外,南昌衡源的进攻核心还有陈志钊。但与贝托 不同,陈志钊更多的是在反击战中靠偷袭制造杀机。尽管南昌队曾经尝到过甜头, 但是实用性显然不如贝托稳扎稳打的踢球方式管用。偷到一个算一个,但陈志钊的 射门能力远不如贝托出色,错失破门良机的一幕也是频频上演。而且陈志钊在打逆 风球的比赛中,其威力还要减半。

本周的连续两轮比赛,陈志钊基本迷失在了对手的严密防守中,这与他在 5月的大红大紫相比,呈鲜明对比。从以往的比赛来看,陈志钊状态起伏还是比较 大的,去年中甲联赛,经历了开赛初期的一段蜜月期之后,陈志钊也表现得不尽如 人意,跌宕起伏的状态,似乎已经成为了队中的神经刀。状态好的时候可以被球迷 高呼进国家队,状态一旦不好,连着几轮基本在场上见不到人。今年中超刚开始, 他也迟迟未能进入状态,直到客场战胜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打入一球之后,状态才逐 渐回升。种种迹象表明,陈志钊只是现象级的球员,暂时还不能扛起全队的进攻大 旗。与亚历山德罗比,他的作用还是小很多,看看亚历山德罗的回归是否能够在激活贝托的同时,让陈志钊也找到一些灵感。

下轮比赛,南昌衡源将回到主场迎战中甲时的老对手江苏舜天队。目前,南昌衡源与江苏舜天在积分榜上分列13和14位,积分也只有一分之差。这场势钧力敌的较量将对两队的保级起到决定性的影响,相信两队都希望取得胜利,尤其是南昌衡源队,如果下轮比赛还是不胜,将又进入一个三轮不胜,这对球队的士气将会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迪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