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尼克斯引援结果成笑谈 下季“跑轰”存两疑问

2010年07月15日08:2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度瞄准的詹姆斯,去了热火;一度瞄准的波什,也去了热火;一度眉来眼去的乔·约翰逊也没挪窝。唐尼·沃尔什坐着轮椅忙来转去,最终所有大牌自由球员中,他只看到小斯戴上了绣有尼克斯队标的帽子。搞定小斯,接下来的一系列交易似乎水到渠成,短短半个月左右,杜洪、大卫·李、哈林顿三员上赛季的主要干将先后离开纽约,麦迪至今没有着落。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有人走,有人来,菲尔顿、安东尼·兰多夫、图里亚夫、阿祖布克四人紧跟小斯步伐。眼下的这支尼克斯已然面目全非。然而这些球员都像是尼克斯的权宜之举,超级球星只有一个小斯,或许下赛季丹东尼依旧只能带着他们继续“跑轰”,再打一年“快球”,等待2011年夏天的到来。

菲尔顿能否引领跑轰?小斯从抵达纽约的第一天起就信誓旦旦地表示:“我要开创纽约新纪元!” 说话永远比行动简单。离开了纳什的小斯会不会像当年离开了基德的马丁那样,现在谁也说不清楚。事实上,满口自信的小斯现在心里并不踏实,从最初说希望尼克斯弄来托尼·帕克,到随后又说希望换来卢克·里德诺,他一直在寻觅一个可以为他做球的控卫,然而,最终抵达纽约的却是并非小斯心仪的雷蒙德·菲尔顿。头顶北卡光环的菲尔顿在2005年参选时一度被众多媒体看好,可在山猫的五个赛季,菲尔顿却始终没有让人真正满意,同为新生代控卫,他已被保罗、德隆甩开。在拉里·布朗手下,菲尔顿更多的是负责控球推进,个人进攻能力有限,传球能力也远不如小斯昔日搭档纳什。习惯了跑动中接纳什传球的小斯能否适应菲尔顿?当纽约媒体也产生如此怀疑时,菲尔顿自己站了出来,“我很爱拉里·布朗教练,就像爱我的父亲一样。离开夏洛特来到纽约,对我来说是喜忧参半。但我觉得,丹东尼教练的战术体系会更适合我,我可以利用我的速度、节奏以及运动天赋串联起球队,在快节奏的比赛中更好地施展拳脚。” 从菲尔顿的一番话中,不难看出,新赛季的尼克斯肯定还是主打快球,没有真正的传统型内线,丹东尼也只能继续“跑轰”。上赛季,尼克斯就是这样打球,但杜洪欠缺灵性,苦于没有称职的后场指挥官,丹东尼备受指责。菲尔顿认为,打篮球需要靠天赋和本能,“丹东尼教练的体系会让你更加自由地发挥你的特点。” 菲尔顿的到来,也就意味着上赛季一度表现不错的托尼·道格拉斯将回到板凳席,客观上说,尼克斯的一号位倒是比上赛季强了一些。

小霸王能否撑起未来?菲尔顿的信心建立在自己身上,更建立在身边的一拨新队友身上。加里纳利、安东尼·兰多夫、阿祖布克都是擅长打快球的攻击手,如果威尔森·钱德勒不被交易,他同样可以融入“跑轰”。然而这却并不能掩盖住尼克斯内线的危机,兰多夫身材瘦弱,习惯躲着打,真正的内线其实只有“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和“法国野兽”图里亚夫。毫无疑问,小斯是球队新赛季的进攻核心,他能否打出在太阳时期的数据直接关系到尼克斯的命运。很有可能,新赛季的纽约会排出中锋图里亚夫、大前锋小斯、小前锋加里纳利、得分后卫阿祖布克、组织后卫菲尔顿的先发阵容,其中的变数目前来看维系在钱德勒身上。很明显,不管钱德勒是走是留,尼克斯内线不够坚实已然是不争的事实,小斯身上的压力很重,他得兼具攻防两端,而在太阳的这些年,他始终没能证明自己能兼顾两头。倒是安东尼·兰多夫对小斯充满信心,他说:“阿马雷是一名很优秀的低位球员,能和他一起合作是很美妙的事情。”上赛季受到膝伤困扰,兰多夫只为勇士打了33场,场均11.6分和6.5个篮板,但丹东尼对他充满信心,从丹东尼的这番话中,也多少可以看出新赛季兰多夫极有可能与小斯搭档组成先发内线,丹东尼说:“他(兰多夫)具备成为优秀球员的潜质,他很年轻,不久后才满21岁,当你想到这些时你就会觉得很酷……他和阿马雷都是移动迅速的大个子,很适合我的体系。” 但不管怎样,28岁的小斯才是尼克斯最大的希望所在———小斯过去在太阳先后遭遇严重的膝伤、视网膜脱落,尼克斯拿下他决不只是为了下个赛季,他们想在明年夏天招募安东尼和保罗,而小斯目前是最大诱饵。小斯身上的担子,感觉要比在太阳时更加沉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