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三记双误葬送好局 关键分暴露与球后差距

2010年06月29日23: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没有能够继续自己的前进脚步,最终两丢两盘以5-7和3-6不敌头号种子小威,遗憾无缘四强,没有能够追平郑洁08年创造的的温网金花单打纪录。本场比赛中李娜打得相当顽强,不过关键时候出现的三次致命双误(全场5次)却最终葬送了她的所有努力,在关键分方面,李娜确实暴露出来和小威这样球后级别选手的不小差距。

李娜今日的开局打得相当出色,尽管在发球的威胁性上无法和对手相比,但是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凭借自己扎实的底线技术和不俗的正拍火力还是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的机会,前10局两人打得不相上下,小威在李娜持续稳定的表现也一度显得有些着急,如果李娜按照这样的方式继续打下去,说不定还真能找到突袭对手取得领先甚至是最终胜利的机会。

但是全场比赛第11局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一个转折点,李娜在本局一度取得小分40-0的领先,但是随后小威连追两分,这个时候李娜的心态出现了明显的波动,她居然连续送上了两个双误,让对手先将小分追平进而取得占先,随后李娜再次出现击球失误,小威完成了全场比赛第一次破发,头号种子乘势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李娜一上来又被对手率先取得破发,进入到本盘第7局,李娜再次被对手拿到破发点,当时场上的形势很明显,李娜如果丢掉本局基本就意味着比赛即将结束,关键时候李娜还是没有能够稳住,居然再次发出一个双误,小威借此完成破发取得5-2的巨大领先,随后李娜尽管取得一次成功反破,但是这无法挽回她最终输球的命运。

对比一下李娜的表现,小威在关键分上的表现则是世界级的,在需要ACE球的时候,头号种子总是能够轰出让李娜望球兴叹的ACE球;需要稳定得分的时候,头号种子又能够连续奉上无懈可击的底线攻击。在她如此稳定的发挥面前,李娜除了在全场比赛最后时刻完成一次破发之外,其余时刻居然没有取得一个破发点,让人不得不感慨小威作为世界头号选手强大的比赛控制力。

如今的李娜已经是一位世界前十的名将,其实她不管在发球,底线对抗还是网前拦截等方面都已经是世界级的水平,但是相比起小威这样手握十个以上大满贯冠军的选手来说,她唯一的差距还是在于冠军的气质上,这一点反应到场上正好就是在关键分方面的表现,只有等李娜解决好这个环节存在的问题之后,大满贯冠军对于她来说才不会是一个遥远的梦想。(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