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横扫晋级16强 费雷尔苦战五盘涉险过关

2010年06月26日2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2010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六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的两场第三轮比赛中,6号种子索德林和9号种子费雷尔都顺利过关。其中索德林直落三盘以6-4、6-2和7-5横扫巴西选手贝鲁西,费雷尔苦战五盘以7-5、6-3、4-6、3-6和7-5淘汰法国选手查迪。索德林与费雷尔将在1/8决赛中直接对话。

索德林近期状态非常出色,本轮面对巴西新星贝鲁西,索德林依然表现得十分稳定。首盘比赛双方都未给对手太多机会,索德林在第10局抓住唯一一次破发点机会,实现破发后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索德林强势的发球帮助他顺利保发,而贝鲁西则在第4局和第8局两次遭到破发打击,以2-6再丢一盘。第三盘,两人僵持到5-5后,贝鲁西在第11局获得3次破发机会,却一一浪费,而索德林在第12局成功兑现破发点,瑞典悍将以7-5拿下第三盘后,以3-0的总比分轻松淘汰贝鲁西。

费雷尔在与查迪的比赛中,开局被对手率先破发,好在西班牙“稳定男”随后在第4局Love game反破得手,挽回被破劣势。第12局费雷尔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声夺人。次盘比赛,费雷尔在浪费6个破发点机会后,终于抓住第7次机会,在第4局兑现破发点。凭借这次破发优势,费雷尔以6-3再胜一盘。

此后两盘费雷尔的状态开始下滑,第三盘9号种子在第5局率先破发,却让查迪在第8局和第10局连续破发得手,费雷尔反以4-6丢掉这盘。第四盘费雷尔开局再遭重创,被对手破发后,费雷尔始终无法找到回破机会,以3-6再丢一盘。

决胜盘比赛,查迪保发开局后,又率先破发得手,法国人一直将优势保持到5-4,费雷尔关键时刻发威,成功破发查迪的发球胜赛局,两人回到同一起跑线。随后费雷尔再接再厉,又成功破发第12局,以7-5艰难赢下第五盘,总比分3-2淘汰查迪进入男单16强。(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