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仅差一局被淘汰 超级逆转扼杀最大冷门

2010年06月21日23: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仅差一局被淘汰 超级逆转扼杀最大冷门

费德勒本场比赛被对手逼得非常狼狈(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2010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亮相中心球场却险些爆出惊天冷门,他在先丢两盘,对手只差一局就可获胜的情况下,苦战3小时17分钟完成绝地反击,以5-7、4-6、6-4、7-6(1)和6-0逆转战胜哥伦比亚选手法拉,艰难收获个人大满贯第200场胜利的同时晋级男单第二轮。

费德勒法网1/4决赛输给索德林后,又在哈雷赛决赛中不敌休伊特,凭借着特殊的草地排名规则,瑞士天王才保住了温网头号种子的身份。温网首轮费德勒的对手是哥伦比亚选手法拉,这是双方近一个月来的第3次交手。此前两人4次对阵,费德勒取得全胜且不失一盘。

比赛开始后,双方首先立足于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两人互保前3局后,费德勒率先发难,在第4局中两次拿到破发点机会,法拉不甘示弱,利用主动进攻成功化解破发危机,艰难保发。比赛进行到第11局,费德勒发球节奏被破坏,法拉抓住天王双误送出的机会,获得两个破发点机会,费德勒救回1个后,被法拉网前截击完成破发。随后法拉成功保住发球胜盘局,出人意料地以7-5先胜一盘。

次盘比赛,前6局双方均未给对手任何机会,第7局费德勒出现过多失误,被法拉逼出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瑞士天王没能顶住压力,回球下网,被法拉再次破发得手。到了盘末第10局,费德勒挽救了3个盘点,也浪费了2个破发点,最终法拉保发成功,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双方僵持到4-4后,费德勒遇到大麻烦,他在第9局送出4个破发点机会,形势岌岌可危,好在瑞士天王及时找回状态,没有让法拉破发得手。逃过一劫的费德勒在随后的第10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4扳回一城。

第四盘比赛,法拉上来就逼得两次破发机会,并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利用正手直线制胜分实现破发。此后法拉牢牢守住自己的发球局,5-4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费德勒在第10局突然发威,成功实现破发后将局分扳为5-5。两人互保发球局后,费德勒在抢七中以7-1大胜,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费德勒开局就取得破发,第3局再次破发得手后,取得3-0的领先。此后法拉一蹶不振,被费德勒连续破发,最终瑞士天王以6-0赠蛋的方式拿下决胜盘,艰难逆转对手后,晋级男单第二轮。(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