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球星狂贬霍华德 奥克利:魔兽十年前难立足

2010年06月09日08: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NBA历史上著名的防守球员查尔斯-奥克利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对奥兰多魔术当家球星德怀特-霍华德进行了大肆贬低,称若在十年前魔兽根本无法在联盟中立足。

奥克利擅长控制篮板球,其防守端的表现令无数对手胆寒,在这两点上他和霍华德非常相似。本来人们以为奥克利会是霍华德的球迷,但这位老前辈却表达了对魔兽的极端蔑视。“如果让我说,德怀特-霍华德会令帕特里克(尤因)感到尴尬,”奥克利表示,他和尤因曾经在纽约尼克斯一起打过球。“他缺乏一个球员应该具备的意识。别人告诉我说他是篮球场上最出色的中锋之一,但要是搁在十年前,他甚至无法在这个联盟立足,他最多是一名板凳球员。他们说他不听教导。是德怀特不听教导。你怎么能不听帕特里克-尤因的教导呢?”

尽管奥克利也是在NBA历史上占有一席之地的前辈,但他上述的言论显然有失偏颇。如果说霍华德在进攻端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改进,这无可厚非,但批评魔兽无法在十年前的联盟环境中立足则有些走极端。有时,人们对霍华德的要求过于苛刻了,他已经是联盟中最出色的篮板手、盖帽手和防守者了,你还非得要求他具备15尺外稳稳命中跳投的能力吗?况且,霍华德本赛季场均得到18.1分,排名魔术队内第一,其投篮命中率更是以61.2%高居联盟榜首。

奥克利身高2.06米,是1985年的首轮9号新秀。他的职业生涯开始于芝加哥公牛,但最辉煌的时期是在纽约尼克斯。在尼克斯期间,奥克利共送出844次抢断,排名队史第二位,其篮板总数7291排名尼克斯历史第三,总出场时间23959也排名队史第三。1994年,奥克利入选过当时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1998年则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队,其铁血硬汉形象深入人心。不过,作为老前辈,如此苛刻地对待魔兽似乎也并不妥当,可能是其心态上有需要调整的地方。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