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波士顿媒体赞阿伦单手制胜 科比检讨湖人防守

2010年06月08日11:55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离追平本队季后赛主场连胜只差一场胜利,偏偏这个时候更擅长打客场的凯尔特人才不想成全湖人的什么纪录,于是《波士顿环球报》很得意地宣称:“基本上光靠雷·阿伦的一只右手就能让主队一无所有地离开家乡。”

来看看数据,湖人投进了41个罚球,比凯尔特人多15个,而封盖上,主队的14次也让对手的3次看上去连一个零头都及不上。再说凯尔特人的3分很厉害不是吗,可即便雷·阿伦连得了27分,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湖人只不过落后了6分而已,更不用说比赛结束前7分钟他们还追平了比分。类似奇怪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首发球员的得分,湖人只比凯尔特人少1分,而科比得到的21分比皮尔斯加内特这两巨头加起来还要多5分,所以说有时候光看数据还真是无法说明问题。

湖人到底输在了哪里?“压力造成的失误让我们付出了昂贵的代价,比赛最后时刻,我们就这么让一切从手边滑落了。失误在最后时刻杀了我们,你真的不能在那么晚的时候一边失误一边还期待获胜。”赛后发布会上科比只简明扼要地说了这么一句,确实这个晚上小飞侠的失误多达5次,比三巨头的总和还要多1次,而随之滑落的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这珍贵的主场优势,湖人不比凯尔特人,他们更喜欢在洛杉矶定下系列赛的基调,要知道今年季后赛里他们一共输了4场、2个2连败可都是在客场,难以想象按他们的习惯在波士顿的这连续3场比赛将会怎样收场。

按理说科比的表现并不是20投8中看上去的那么差,至少上半场最后一次是他投进3分让湖人还有得打,而比赛最后6分钟再度上场后,全队只有他一个人是得分了。设想一下如果他不因为多次犯规在板凳上坐了一节比赛,如果最后时刻还有人能帮他一把,结果会有怎样的不同。

“一切跟得分没有什么关系,都是防守的问题,我们让他们得分太轻松了。”科比的检讨和加索尔一模一样,我们要抢断更多、我们要守住每一个位子、我们不能再让他们整个晚上大多数时候都比我们更快……而当这些综合在一起就成了一句共同的口号,“我们必须要在波士顿赢回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