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三大社:斯齐亚沃尼驯服对手 多变战术创历史

2010年06月06日00: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在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以6-4和7-6(2)的比分战胜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历史性得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意大利女子选手的首个大满贯单打锦标。赛后世界各大媒体迅速报道了本场比赛,并高度赞扬了斯齐亚沃尼的成就。

路透社:斯齐亚沃尼“驯服”斯托瑟

路透社在报道比赛时指出,今天进行女单决赛的两位选手都是头一次参加大满贯决赛争夺。不过即将年满30岁的斯齐亚沃尼状态更佳,她在关键分时用自己出色的进攻把握住了机会。尽管斯托瑟更年轻,力量方面也高出斯齐亚沃尼一筹,但意大利老将用自己的坚韧,“驯服”了斯托瑟,使澳大利亚人的力量优势无法展现。

斯齐亚沃尼把握机会能力的最好体现就是最后一分,她只需要一次机会,就能将赛点转化为最终胜利。当拿下那一分后,意大利老将躺倒在球场中,再一次亲吻了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红土,然后斯齐亚沃尼冲向看台,与支持她的亲友团热情拥抱。

美联社:法网近十年最佳女单决赛

在美联社记者看来,本届法网女单决赛的质量,在近十年中是最高的。比赛的最高潮出现在第二盘抢七中,斯齐亚沃尼凭借连续四记制胜分拿到赛点,每一次取分后,意大利老将都欣喜不已。最后斯齐亚沃尼用反拍打出一记刁钻的上旋球,斯托瑟回球磕到拍缘,意大利老将的庆祝活动随之开始。

介绍比赛情况后,美联社对斯齐亚沃尼的夺冠历史意义进行了描述:斯齐亚沃尼是1969年的安-琼斯后,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年龄最大的球员,当年琼斯在自己30岁时夺得了温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也是自1976年帕纳塔赢得法网男单冠军后,首位为意大利捧回大满贯冠军奖杯的选手。斯齐亚沃尼还是自1933年以来第一位以10号种子之外球员身份夺得法网冠军的球员。

法新社:斯齐亚沃尼用多变战术创造历史

法新社认为,去年法网首轮输给斯托瑟的斯齐亚沃尼,在今天的女单决赛中采取了多变的战术,用自己的脚步和移动,化解了斯托瑟的力量优势。斯齐亚沃尼在比赛中提前击球,一有机会就连续进攻,而且意大利老将今天在网前的信心很足,这使得斯托瑟被破转入守势。

意大利人都有点迷信,所以赛后斯齐亚沃尼会说,“我没有准备要说些什么,因为如果我提前准备了,也许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她和她的男同胞帕纳塔一起被写入了意大利的历史。(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