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齐亚沃尼赢得猛女对决 平和心态成致胜关键

2010年06月05日2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赛会17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直落两盘以6-4和7-6(2)击败7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勇夺法网桂冠,职业生涯第一次举起了大满贯比赛的冠军奖杯。今天的决赛可谓是两位猛女型代表的对决,从实力和交手记录上来看斯托瑟本来应该占据优势,然而大满贯决赛场地上的氛围明显不同,最终还是心态更加平和,经验更加老道的斯齐亚沃尼笑到了最后。

首盘比赛,斯齐亚沃尼一发成功率高达73%,而斯托瑟仅仅只有48%,但澳大利亚人依靠高达93%的一发得分率还基本能和对手抗衡。然而关键时刻,心态有些不稳的斯托瑟居然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用一记双误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让出,从而也将比赛的主动权送给对手。意大利老将毫不客气的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6-4赢得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托瑟及时提升了自己的状态,他的一发成功率大幅提升至了76%,而斯齐亚沃尼却下降到了56%,这也让澳大利亚人率先取得破发,然而斯托瑟不仅没能一鼓作气拿下这一盘,反而被老道的意大利人成功反破了一局,并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最关键的抢七中,斯托瑟依然显得相当急躁,最终斯齐亚沃尼依靠更加稳定的发挥以7-2拿下抢七,从而也拿下了整场比赛。

无论从两人的交手纪录,亦或是在比赛中的成绩来看,赛前的斯托瑟无疑更加热门,然而今天比赛的结果表明,大满贯决赛场上绝不单单是技术实力的较量,更重要的还是心态的比拼。今天的比赛中,曾经是双打专家的斯托瑟本来在网前应该占尽优势,然而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她明显给了自己太多的压力,比赛中的她多次网前截击失误,反而是斯齐亚沃尼在网前的处理更加细腻和有针对性。整场比赛,斯托瑟18次上网11次得分,成功率61%,而斯齐亚沃尼15次上网成功了14次,成功率高达93%。

虽然都是职业生涯第一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但年长四岁的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明显心态更加平和,反观斯托瑟却显得有些急躁。两人之前共交手过五次,除了第一次的对决斯齐亚沃尼获胜以外,截止到法网之前,斯托瑟已经取得了四连胜,而且决赛之前,她接连面对了三位前任或现任的世界第一,而她无一例外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然而今天的决赛中,有着“男人婆”之称的斯齐亚沃尼更好的控制了自己的心态,更好的将决赛的压力变成了动力,最终在最关键的一场对决中笑到了最后,成功拿下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