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全面扬科无奈猛女攻击 法网技术流沦为看客?

2010年06月04日00: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面扬科无奈猛女攻击 法网技术流沦为看客?

扬科落败 技术流迎来寒冬?(点击欣赏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仅仅只用了一个小时就以1-6和2-6惨遭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血洗,无缘决赛,继07和08年之后第三次在法网半决赛饮恨而归。

2007年,扬科维奇第一次杀进法网四强,不幸在半决赛中碰到了当时如日中天的比利时“红土天后”,而年轻的她最终难逃被淘汰的命运,而且是以两个2-6的比分惨遭横扫。

2008年,再次杀进法网四强的扬科维奇遭遇到了自己的同胞、07年法网亚军得主伊万诺维奇,结果她在苦战三盘之后再次收获了一场失利,与此同时,当年成功登顶法网的伊万随后更是一路攀升至了世界第一。

中国人常说再一再二不再三,然而这句话用在扬科维奇身上显然已经不再适用,她的第三次法网半决赛之旅再次以失利而告终,而且几乎是一场耻辱性的失利。前两次她无一例外的都是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只是不知道斯托瑟能否再将这一定律继续延续下去。

扬科维奇是当今女子网坛防守最为出色以及正反手比较均衡的选手之一,反手直线堪称经典,她体力过人,步伐出色,脚步永远不知疲倦地覆盖半个赛场,然而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几乎见不到这样全面的扬科,面对打法凶猛的澳大利亚人,扬科维奇全场比赛几乎都处于被动。最终只能无奈的第三次在半决赛中向罗兰加洛斯说了再见。

之前的一场1/4决赛中,曾经的法网四冠王得主,堪称女子网坛技术最全面的比利时天后海宁苦战三盘同样不敌同一个对手。相比于硬地和草地两种球速更快的场地,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向来被视为最有利于技术型选手的场地。看看其他三个大满贯被力量型选手统治了多久就知道了。然而本次法网却出现了不同以往的局面:成功晋级到决赛的两位选手,斯托瑟和斯齐亚沃尼,两位典型的“猛女”型代表人物。或许,这样的结果正预示着女子网坛逐渐男子化打法的趋势,仅仅拥有完美的技术,恐怕真的很难在大满贯的赛场上重现辉煌了。(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