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索德林在嘘声中迈向胜利 连克费纳成巨人杀手

2010年06月02日02:16体坛网夏梓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法国网球公开赛1/4决赛见证了一场伟大的比赛:瑞典名将索德林苦战四盘,以3-1逆转了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击败对手。这场比赛的过程是如此跌宕起伏,十分具有戏剧性。

在比赛开始前,瑞典猛男索德林就曾信誓旦旦地表示,他不会连续败给费德勒13次。在两人的前12次交手中,索德林无一例外地输了球,相信这位瑞典人也是憋着一股气来的。从比赛中,我们就可以看出索德林对于胜利的渴望。每打出一个好球,他就会握紧拳头并用不断点头的方式为自己加油鼓劲,眼中更是燃烧着怒火。

首盘一上来,也许是面对瑞士天王还是有些紧张,索德林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总是表现得有些缩手缩脚,不敢将球打开角度。相比之下,费德勒显然是见惯了更多大场面的人,瑞士天王游刃有余地发挥着自己的特长,几个网前小球让索德林望球兴叹。首盘比赛结束后,索德林坐在场边沉思着对策,也许是知道自己必须更加主动在能获得胜利,从第二盘开始索德林的进攻如同炮弹般迅猛,几个精彩的压线好球让观众们连连发出惊呼声。

也许是看到自己有获得胜利的希望,索德林在第三盘显得有些着急,几个压线球对他不利的判罚,他都上前去找裁判不断理论。一向彪悍的法国观众可不买帐,他们尽情地嘘着索德林。从这盘开始,只要索德林上前看球印,伴随着的就是连绵不断的嘘声。相比之下,瑞士天王费德勒则享受着要高得多的礼遇,场边不断有人高喊着“罗杰,加油”。不过费德勒在这场比赛中显然有些过于放松,再加上年纪已大,体力和移动都不如颠峰时期,所以输掉比赛后,费德勒也许在第四盘后期知道自己会输球,并没有显得太沮丧。

比赛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那就是进行到第三盘后半断5比5平,费德勒在发球局以30-15领先时,巴黎的大雨又如期而至,比赛不得不因雨中断。也可以说,是大雨帮了索德林的忙,比赛重新开始后,费天王送出双误大礼,索德林的双反进攻变得勇猛无比。凭借关键的破发,索德林以7-5拿下这一盘。雨水使球变得又重又硬,这显然更适合让击球如大炮般的索德林打出制胜分。第四盘进行到3-3时,比赛又因雨中断了5分钟左右,两人在场边等待比赛重新开始,索德林最终率先破发,并没有让机会浪费。

连续两年法网,索德林先是击败了纳达尔,又击败了费德勒,不愧是罗兰加洛斯最名副其实的巨人杀手。(夏梓行)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