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内特伟大表现后自诩宇宙神 称可肩挑整个世界

2010年05月30日07: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东部决赛第六战,凯尔特人称要把它当作第七场生死战来打,因为魔术输球便回家度假,而如果绿衫军失利,他们3-0的巨大优势将被追成3-3平,而且要去客场进行第七场的比赛,这是他们绝对不允许的。

不过首节比赛末段,凯尔特人核心控卫朗多的受伤,让绿衫军本场比赛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而这个时候整个赛季都不受重用的内特-罗宾逊,突然得到了里弗斯的垂青。而小土豆的上场,成为了这场比赛的胜负关键,他在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帮助绿衫军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意外英雄。

内特的表现甚至征服了魔术队的主教练大范甘迪,他觉得小土豆是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在朗多下场后,他们真的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我的意思不是说没有了朗多他们会更加出色,不过在比赛的上半场的确如此,因为内特罗宾逊的表现太伟大了,在一场如此重大的比赛中他挺身而出,奉献了精彩的比赛。”

而在一场伟大的表现后,内特-罗宾逊似乎也信心爆棚,“上帝赐予了一些力量,只是在目前环境下我需要保持低调。当时(第六战中)我真的感觉自己就像是宇宙神阿特拉斯,觉得整个世界都在我的肩膀上。”

“在我的内心深处,我一直知道自己足够优秀能应付这样的比赛,只是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内特-罗宾逊继续说到,“当我的孩子们问我‘爸爸,你为什么不参加比赛?’,这时候我总是感觉非常难过,但是现在他们可以自豪的说‘我爸爸进入总决赛了’”。

对于为何会在第六场这样关键的比赛中,大胆的使用内特-罗宾逊,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表示,“我几乎在季后赛每场训练课上都会告诉他,‘要时刻准备好,在某个时段你将会为我们赢得比赛。’而在第五战中他上场的出色表现给了我一些信心,他能够给我们带来防守,他所组织的几次进攻也非常有效率,所以在第六场赛前我就告诉内特他将会上场,而内特的表现堪称伟大。”

其实对于任何球员来说,在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的情况下,突然在比赛中担当重任都很难适应,尤其是在东部决赛第六场这样冠军的比赛中。不过内特很好的应付了压力,他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自如。对此皮尔斯都惊讶不已,“我必须要向他脱帽致敬,因为通常年轻球员在长时间没有比赛后,很难保持精神的集中。他们或许在训练中还表现不错,但是到了赛场上就不一样,而内特上场后镇定自如,他真的有了很大的进步,那场比赛让他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人。”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