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迪克失误过多无奈出局 红土无热身自吞苦果

2010年05月29日19: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七比赛日的争夺。美国大炮罗迪克在苏珊-朗格伦球场遭遇横扫,他以4-6、4-6和2-6的悬殊比分不敌世界排名仅为114位的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无缘16强的同时,职业生涯第8次在法网第一周出局。

法网开赛前,罗迪克因为伤病的缘故放弃了数站红土赛事,最终在没有红土热身的情况下奔赴巴黎参赛。首轮磕磕绊绊五盘逆转芬兰冰人涅米宁,已让罗迪克感受到了站在被淘汰悬崖边的滋味,而今天与加巴什维利的比赛,美国大炮更是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对手轰炸式的进攻,让罗迪克这门火炮完全哑火。

罗迪克在硬地场上的致命发球在红土场上完全失灵,今天他仅发出4记ACES,而罗迪克在其他场地上暴露出的接发球劣势在红土场上则被无限放大,全场罗迪克送出20次非受迫性失误,回球质量极低,直接送给加巴什维利多次进攻机会。俄罗斯选手在开局“礼让”一番后,用一轮又一轮的猛攻,将罗迪克彻底摧垮。

加巴什维利三盘轰出了惊人的58记制胜分,这让同样以进攻著称的罗迪克汗颜,美国人全场仅有14记制胜分。占据主导的加巴什维利全场得到了11次破发机会,几乎在罗迪克的每一个发球局中都能制造威胁,而罗迪克真正威胁到对手发球局的次数只有两次,第一盘第8局和第三盘第4局,总共所获的3次破发机会,都被加巴什维利“怒吼”着挽救。

俄罗斯人现世界排名仅为114位,在大满贯赛事中从未突破过第二轮,本次法网加巴什维利还是从资格赛一轮一轮打上来的。但他今天在罗迪克身上取得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具分量的一场胜利。而罗迪克9次参加法网,第8次在第一周就惨遭淘汰。红土注定不是美国人的天堂,罗迪克也明白这一点,所以在摔了拍,吵过嘴之后,美国大炮最终平静得接受了失利。(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