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福原爱旧爱不敌小德止步第二轮 绰号'45规划'

2010年05月29日11:48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外电消息,日本年仅20岁的希望之星锦织圭尽管以0比3不敌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止步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但他仍然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锦织圭曾与日本乒乓届“瓷娃娃”福原爱传出过恋情,今年4月方才伤愈复出。日本媒体甚至开玩笑地表示看完锦织圭首轮后,直接飞往莫斯科助阵福原爱,那里正在进行乒乓球世界锦标赛。哪曾想第一轮锦织圭在先失两盘情形下,上演惊天大逆转连扳三盘,以2比6、4比6、7(3)比6、6比2以及6比4力克哥伦比亚红土好手吉拉尔多昂首晋级,他也是今年法网闯入男单第二轮最年轻的选手。

锦织圭在次轮遭遇3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尽管最终以1比6、4比6、4比6败下阵来,但这场耗时160分钟大战中日本小伙子给小德制造了不少麻烦,若不是关键分把握能力差强人意,他完全有可能在小德手上抢下一盘甚至两盘。

锦织圭14岁时前往久负盛名的波里泰利网球学校深造,目前拥有“45规划”的绰号,原因是锦织圭职业生涯目标为世界排名攀升至45位,那样他将成为日本网球史上单打排名最高的男选手。此前最高排名是由松冈于1992年创下的第46位,当年他在ATP首尔公开赛折桂,16年后锦织圭勇夺德尔雷海滩桂冠,成为继松冈后第二位染指ATP巡回赛冠军的日本选手。

去年夏天锦织圭进行了肘部手术,目前世界排名已跌至246位,因此若想实现目标日本小将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完)

(华奥星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