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系列赛回顾:绿军勇夺天王山 奇迹?无法上演

2010年05月29日1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系列赛回顾:绿军勇夺天王山 奇迹?无法上演

魔术没能施展魔法,绿衫军晋级!(点击查看相关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凯尔特主场以96-84击败魔术,总比分4-2晋级,这也是绿衫军历史上第21次杀入总决赛,魔术则成为了第94支成为牺牲品的球队,延续0-3落后的球队无法翻盘的历史。以下我们不妨回顾一下凯尔特人的晋级历程。

第一场:魔术88-92凯尔特人

在常规赛装死的凯尔特人,到了季后赛中终于露出狰狞的獠牙。在击破最大热门骑士后他们又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挑战魔术,结果首战即以92-88胜出。这场比赛进程一波三折,凯尔特人的强悍一度令魔术很不适应,主队曾落后20分之多。然而如此巨大的差距却令奥兰多奋发,并在末节一度看到翻盘的曙光,只可惜最终仍以4分之差饮恨。

第二战:魔术92-95凯尔特人

主场先丢一局的魔术在第二场比赛中依然找不到对付凯尔特人的办法,双方上半场旗鼓相当,但到了第三节,绿衫军开始发力并逐渐拉开比分。皮尔斯和朗多在本场比赛联手发挥,合力抢下53分。其实魔术本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时甚至翻盘,但卡特诡异的两罚不中,葬送了全队的努力。92-95,魔术被逼上悬崖!

第三战:凯尔特人94-71魔术

已经被逼上绝路的魔术第三场来到北岸花园球馆,结果令人失望的以71-94惨遭屠杀。是役凯尔特人将自己的强悍防守展现的淋漓尽致,首节只让对手得到12分,到了半场就累计了17分的优势。从数据来看,凯尔特人的四巨头发挥并不特别出彩,但表现却相当平均,大宝贝全场贡献17分,成为本场比赛绿衫军的得分王。

第四战:凯尔特人92-96(加时)魔术

在客场2-0领先后,皮尔斯便豪言“谁来给我一把扫帚”,而双方的第四战,无疑是皮尔斯将对手扫地出门的大好机会。真理表现确实了得,全场狂砍32分11篮板,但不料双拳难敌四手,霍华德贡献32分16篮板,尼尔森也有23分9助攻入账。在常规时间错失绝杀机会后,尼尔森在加时赛中的连续三分球,将魔术从被横扫的边缘中拯救出来。

第五战:魔术113-92凯尔特人

第四战在绿衫军的主场虎口拔牙,给了魔术上下很大的信心,而他们也打出了系列赛中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并以21分的巨大优势击溃对手。霍华德和尼尔森依然是球队的关键人物,刘易斯状态也有所反弹。不过奥兰多大胜之余也并非没有瑕疵,霍华德这一场比赛中铁肘横飞,先后让凯尔特人四人下场。

第六战:凯尔特人96-84魔术

在兵败第五场后,里弗斯和雷-阿伦等人扔下同样的话:我们再也不想回到奥兰多了。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自己的主场,凯尔特人三军用命,并将魔术打成了筛子。总比分4-2!凯尔特人历史上第21次杀入总决赛。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