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落地惊魂却带伤作战 如不死神鸟屹立赛场

2010年05月29日1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朗多落地惊魂却带伤作战 如不死神鸟屹立赛场

朗多这次重重摔倒让全场球迷揪心(点击查看相关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 第一节比赛进行到最后32秒,朗多中路突破,他穿过魔术两名球员飞身上篮。但是因为对方球员的干扰,朗多在空中失去重心,他重重摔在地上,直接臀部着地,看似受伤严重。但是朗多如不死神鸟一般,很快重新回到了场上。朗多全场比赛出场34分钟,13投5中,得到14分6助攻。

朗多在对阵魔术的系列赛中受制相对严重。朗多本场比赛之前在对阵魔术的比赛中场均得到14.4,投篮命中率为43.1%。如果光看朗多的得分,他的表现相比常规赛不降反升。但是具体到每场比赛中,朗多整体表现不好。朗多在对阵魔术的第一场、第三场、第四场都打得不好。

朗多之所以受制严重,在于魔术的防守调整。首先,因为魔术进攻成功率偏高和退防很快的原因,朗多的快攻能力被魔术遏制;其次,在凯尔特人落入阵地进攻之后,朗多没有中投能力,所以他只得进行突破。此时魔术内线恰好有霍华德。如此一来,朗多进攻被遏制。

不过,朗多在今天第一节打出自己的特点,发挥出色。凯尔特人第一节重点防守魔术外线,因为魔术没有攻坚能力,命中率下降,失误也上升。朗多由此抓住机会由守转攻,发挥自己的快攻能力。朗多在首节比赛中7投4中,罚球3罚3中得到12分。快攻让朗多复活,也让朗多受伤。

朗多在一次快攻中出现首段的一幕,因为这样,朗多在第二节只打了3分钟,没有得分。不过,回顾朗多落地的过程,他没有受伤已经是大幸了。对于如今的凯尔特人来说,朗多已经是球队的核心之一。在三巨头能力下降的时候,朗多的突破能力和快攻能力是球队所倚重的。(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