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法网比赛悲喜两重天 中国“金花”携手晋级

2010年05月26日14:56新华网李学梅 张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张薇)仿佛罗兰加洛斯的天空,上午还是阳光灿烂,下午就已经是乌云蔽日,25日的法网赛场也经历了大喜大悲、乍暖还寒的一天:纳达尔、海宁、休伊特、莎拉波娃和费雷尔等大牌球星顺利晋级;去年的女单亚军、俄罗斯姑娘萨芬娜惨遭逆转,过早离开了这片她曾经挥洒汗水的红土场;中国“金花”则是捷报频传,在单打和双打方面均有所斩获。

身为22号种子,两年没有接触网球,却能直接进入中心球场打球——这种优待只有法网的宠儿海宁才能享受。而比利时姑娘也不负众望,当天她直落两盘战胜保加利亚选手皮龙科娃,将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连胜战绩延续到了22场。

与海宁同属红土的还有“西班牙小子”纳达尔,面对年仅18岁的东道主小将米纳,纳达尔毫不客气地以三个6:2将对手横扫出局,与同胞贝达斯科、费雷尔和费雷多携手晋级下一轮比赛。赛会6号种子、美国名将罗迪克则遭遇了芬兰人涅米宁的顽强抵抗,后者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险些爆出男单比赛的一大冷门。

上届法网比赛中,被视为女单最大夺冠热门的萨芬娜一路“砍瓜切菜”杀入决赛,但却败在了同胞库兹涅佐娃手下。此后她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世界排名也下降到目前的第九。25日,萨芬娜再次让世界吃了一惊:她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老将伊达公子逆转,第一轮比赛即遭淘汰。

如果说25日对于俄罗斯女将来说是遗憾的一天,那么对于中国“金花”来说则是美好的一日:曾经的“黄金搭档”郑洁、晏紫在罗兰加洛斯各自闯关,前者赢得法网女单首战,后者与美国搭档马泰克携手挺进女双第二轮。

在26日的比赛中,费德勒、默里、特松加、大威廉姆斯以及李娜将展开新一轮的较量。

(新华网)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