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豆轻取开门红 欲重夺罗兰加洛斯霸主地位

2010年05月26日08:44eurosport.qq.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豆轻取开门红 欲重夺罗兰加洛斯霸主地位

当地时间5月25日,法网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女单首轮全部结束。在这天出场亮相的四届赛会冠军拉斐尔-纳达尔以一场轻松的胜利开启了重夺罗兰加洛斯霸主的道路。西班牙人以三个6-2取得了开门红。

去年纳达尔止步法网第四轮,之后受到伤病影响,一直一蹶不振。今年,西班牙人带着三夺红土大师赛冠军的王者之气重回法网。首轮,西班牙人面对的是18岁法国外卡选手吉安尼-米纳。纳达尔并没有遇到什么强有力的反抗,直落三盘轻松取胜。

纳达尔在巴黎的职业战绩扩大到了32胜1负。米纳在底线的正手回球出界宣告了比赛的结束。

赛会二号种子纳达尔在比赛中出现了28次非受迫性失误。面对世界排名只有655位的米纳,纳达尔也被迫挽救了9个破发点。

第二轮中,纳达尔的对手是阿根廷人霍拉西奥-泽宝洛斯。后者经过五盘大战,才以7-6(6)、6-7(8)、1-6、6-4、8-6淘汰了奥地利的马丁-费舍尔

美国大炮安迪-罗迪克咬紧牙关,与芬兰球员涅米宁也经历了五盘大战,最终才以6-2、4-6、4-6、7-6(4)、6-3取胜。

罗迪克在罗兰加洛斯的战绩并不理想,最好的成绩是去年闯进第四轮。下一轮他的对手将是斯洛文尼亚的布拉兹-卡维奇。后者因为对手爱德华多-舒凡克受伤退赛,在打到第四盘后被保送晋级。

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多-威达斯科凭借标志性的正手制胜球,以6-4、6-2、6-2横扫俄罗斯的伊戈尔-库尼岑,挺进第二轮。

威达斯科本赛季在红土赛场上的表现也非常抢眼,面对世界排名只有103位的俄罗斯人,他显得依旧强势无比。

随着库尼岑正手回球出界,这场比赛仅用时1小时55分钟就结束战斗。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法国人佛洛伦特-塞拉。法国老将也是通过三盘,以6-4、6-0、6-1击败美国的迈克尔-拉塞尔。

18号种子、美国人萨姆-奎罗伊不幸出局。他被同胞罗比-吉内普里以7-6(3)、6-4、6-2击败。

吉内普里下一轮的对手是斯塔雷斯。意大利人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胜三盘,以6-7(5)、6-1、6-3、6-3击败了乌克兰的马琴科。

奎罗伊是美国球员中红土战绩最好的,本月在贝尔格莱德夺得了冠军。但法网却持续低迷。奎罗伊描述自己的感觉就像是能量燃尽。他说自己会马上回家,退出双打比赛。原本他和伊斯纳搭档参加男双比赛。

“完全没有融入进去。情绪上一点儿没有。我不知道,在这里我并没有很享受。我不想和自己对抗,也不想和其他对手打。”奎罗伊说。

26号种子、阿根廷人胡安-摩纳哥也将离开罗兰加洛斯。他被斯洛文尼亚球员格雷加-泽姆贾淘汰出局。

泽姆贾是资格赛选手。在比赛中,虽然摩纳哥尽力在提升水准,但最终泽姆贾笑到了最后。他以7-6(6)、3-6、7-5、6-3获胜。第二轮将迎战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后者以6-2、6-2、6-1战胜奥地利的丹尼尔-科勒尔。

澳大利亚“野兔”雷顿-休伊特直落三盘获胜。他以7-5、6-0、6-4战胜法国本土选手杰里米-查迪。第二轮他将碰到丹尼斯-伊斯托明。

女单方面,当天爆出了一个最大的冷门。39岁“高龄”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3-6、6-4、7-5淘汰前世界第一迪娜拉-萨芬娜。

这是伊达公子职业生涯第39次参加大满贯比赛。她成为自1985年的英国人维吉尼亚-韦德之后,打进法网第二轮年纪最大的女球员。

“今天在这场比赛中,有好多次我都在想要是退役多好。”伊达公子说,“我的情况很糟,但她开始时很紧张,接着出现了很多失误。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为她感到遗憾,但我还是很开心。”

今年年初正式复出的贾斯汀-海宁重返罗兰加洛斯的开局并不顺利,但最终还是以6-4、6-3战胜保加利亚的皮隆科娃。

海宁在开始阶段难以抵挡对手的大力击球。她自身的反手技术也没发挥出来。

首盘第8局的破发给了海宁信心,最终她以1小时29分结束了战斗。海宁将与克拉拉-扎克帕洛娃争夺第三轮的参赛资格。捷克姑娘以7-6(3)、4-6、6-2战胜斯洛文尼亚的卡塔琳娜-斯雷博尼克晋级。

俄罗斯美少女玛利亚-莎拉波娃6-3、6-2击败同胞佩瓦克,晋级第二轮。

莎拉波娃在首盘早早被破发,但之后她就变得更加兴奋。

莎拉波娃拿下第三个赛点后,结束了这场用时1小时20分的战斗。她下一轮的对手是比利时的费里普肯斯。

另外两位比利时姑娘--6号种子雅尼娜-维克梅耶尔和克斯特滕-费里普肯斯也都晋级第二轮。

以色列名将沙哈-皮尔、美国人贝斯塔尼-马特克-桑兹、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俄罗斯的兹沃娜列娃等都顺利闯过首轮关。

(eurosport.qq.com)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