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13秒40已很棒 亟待系统训练找回状态

2010年05月23日22:4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5月23日电(记者一索)刘翔受脚部近期滑囊炎所致训练不系统影响,在23日晚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竭尽全力跑出了13秒40的成绩。对于这个成绩,刘翔非常满意表示“已经很棒了”。季军的成绩也超额完成了“难进前三”的赛前任务。

今天的110米栏比赛是刘翔去今年室外赛的首秀。因恢复训练造成伤口出现炎症,去年同一片场地复出并跑出13秒15的他赛前只给自己定下了13秒5的目标。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季军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2秒99夺冠。刘翔受脚伤影响,栏间节奏受到影响,在调节过程中被史冬鹏超越,冲刺阶段紧随大史以13秒40获得第三。

对于今天的战果,刘翔坦言自己“我还是在争取,慢慢把状态找回来,今天能跑40很棒了”。赛前曾言要随着大史的节奏完成比赛的他对于最终史冬鹏的超越也送上了祝贺,他说:“比赛时我还是不太想注意他,确实他(13秒39)这个成绩也不错。”

尽管获得了季军的成绩超额完成了赛前13秒50的目标,但这个成绩距离去年刘翔复出时的13秒15还有不小差距,对此刘翔表示要继续努力,慢慢把自己状态找回来。

他感叹道训练是再次提高的根本,“还是要好好训练,系统训练,因为训练是比赛的基础,需要强度来刺激,前面训练就不是很系统,但是今天(13秒)40的成绩还是很满意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