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陶伟:国米夺冠胜在效率 拜仁逆转缺乏信心

2010年05月23日06:08腾讯体育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意大利国际米兰队在西班牙伯纳乌球场举行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以2:0的比分战胜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不仅队史第三次捧得圣伯莱德杯,也成就了三冠王伟业。著名足球评论员、德甲专家陶伟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

赛前陶伟便指出拜仁的最大劣势在于防线的稳定性,并寄语本场比赛:“30分钟内一定要进一球。”

然而开赛后由于国米采取防守反击的策略,孤悬前场的米利托对于德米凯利斯与范比滕来说貌似不是问题。不过第34分钟拜仁的失球正是德米凯利斯在与米利托争顶失败后被斯内德传球打穿中卫防线,由阿根廷22号攻入的。这个进球的时间仅比陶伟预测的晚了4分钟。

关于这个进球,中场休息时陶伟认为罪在德米凯利斯:“范比滕顶得恰到好处,中卫这个时候必须得顶上去。但这场比赛转折在哪儿?转折就在第25分钟德米凯利斯得到黄牌之后,他的动作更加谨慎。这个球正常的话他可以犯规甚至是阻挡。”

上半时前半段拜仁占据优势却得势不得分,反而在国米进球收紧口袋后略显急躁。陶伟认为这是“魔力鸟”的计策:“这更多的还是穆里尼奥的战术,诱敌有些深入,用拜仁不太擅长的阵地战来完成上半场最后15分钟。”

不过在下半时,陶伟所指出的防守问题再次被不幸言中。依然是反击,依然是米利托,只不过这次栽在阿根廷人脚下的是另一位中卫范比滕,最终拜仁两球告负。陶伟为国米的表现深深叹服:“国米实至名归。虽然国米的数据略低,但今天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体现的就是两个字——效率。”

下半时比赛拜仁丢球前后,范加尔连续进行了两次调整,先后换上了克洛泽与戈麦斯打双前锋,意欲加强攻势再度上演逆转好戏,但结局却事与愿违。陶伟认为这是由于拜仁的应变能力还不够:“关键换上人之后,球队并没有打长传,从4231变成442后明显感觉拜仁还是应变不足。虽然拜仁是欧冠的逆转王,但都是比人差1球逆转,差2球自己的信心就不足了。”

赛后,陶伟用一句话总结了本场比赛:“国米赢在整体,而拜仁通过与巅峰时期的大国米对抗赢得了未来。”他认为国米的成功当之无愧,即使是运气也站在他们这边:“自助者天助。穆里尼奥最想的是德科,但是德科如果来了,成功的几率不见得比斯内德带来的要高。”

当被问到穆里尼奥夺冠后离开国米后,谁最适合拿起欧冠冠军的教鞭时,陶伟选择了现任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卡佩罗。“卡佩罗最合适,其他任何人在这个位置上无法承担这么大的压力,卡佩罗可以。至于穆里尼奥,我们再次看到他可能是4年之后,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出现在巴西世界杯的决赛圈。”

不过作为德甲专家,陶伟更多的还是从德国足球的角度来进行思考。他认为拜仁的低迷表现将祸及德国国家队:“我唯一担心的是(这场失利)对德国国家队备战产生不利影响。毕竟巴拉克的缺席影响非常大,德国队缺少了灵魂。如果说小组赛还看不出来,一旦进入淘汰赛,灵魂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作为巴拉克在国家队的搭档,施魏因施泰格也令陶伟颇为失望:“施魏因施泰格可以踢得很出彩,但没有能力领导球队在任何困难下保持平稳。”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