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亚少赛中国男排负伊朗摘银 获参加世少赛资格

2010年05月22日10:07中国排协李国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少赛中国男排负伊朗摘银 获参加世少赛资格

亚少赛中国男排负伊朗摘银 获参加世少赛资格

5月21日下午17:30,亚少赛男排决赛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阿扎迪体育馆进行,国少男排对阵伊朗男排,最终中国队以2-3遗憾的输掉比赛,伊朗队获得冠军,中国队获得亚军。五局比分是17:25,28:26,26:28,25:22,7:15。

此次比赛恰逢周五,是伊朗国内的休息日。距离比赛还有两小时,比赛场馆已经涌入了当地的大量球迷,整个场馆座无虚席,狂热的球迷在伊朗排协的组织下,大声地为主队呐喊助威,整个体育馆都在微微颤动。

赛前,董指导要求大家不要受球迷的影响,静下心来接好一传,打出自己的配合来。但是中国队今天恰恰是输在了一传上。伊朗全队昨天观看了中国与韩国的比赛,尤其是教练组,一边看比赛一边讨论中国队的技战术打法一边还不断地在纸上画中国队的进攻套路,可以说伊朗教练组对中国队研究的非常透彻。

今天一开局,伊朗队就以跳发球冲击中国队的一传,结果第二、三、四局中国队顶住了伊朗队的狂轰乱炸,但是中国队的防线在第一局和第五局被伊朗队冲的七零八落,尤其是第五局,一开局中国队就以1:7落后。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的思想波动非常大,这与东道主球迷的影响和中国队自身的经验不足是密切相关的。全场比赛中国队防反得25分,失误45分,一攻成功率50%,个人得分方面,季道帅14分,宋建伟8分,曹益铭10分,张奕晨8分,秦臻4分。

最终,国少男排以三负四胜,最后排名第二的成绩结束了第八届亚洲少年男排锦标赛的征程,同时,中国队凭借此成绩获得明年世少赛参赛资格。(李国东)

(中国排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