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挑刺西班牙天王 纳达尔回应:这不公平

2010年05月19日10:24东方体育日报网陈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地时间上周日在马德里赢下第21集的“费纳对决”后,纳达尔把自己的战绩提升到了14胜7负,这意味着他和费德勒每打三场比赛,能赢下其中的两场。

当然,这个冠军对于纳达尔来说,含金量远不仅仅只有这些。在家乡人民的注视下,西班牙的骄傲在马德里又将一些纪录踩在了自己脚下。他成为了男子网坛历史上首位单赛季囊括全部三站红土大师赛冠军的选手;同时,马德里大师赛的这个冠军也让纳达尔收获的大师赛冠军头衔飙升至18个,打破了前辈阿加西曾经保持的职业生涯17次大师赛折桂的纪录。

这是去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决赛后,两人至今的第一次碰面。那段时间里,纳达尔反复地遭受伤病和家庭因素的折磨,一蹶不振得让人几乎以为西班牙小子的职业生涯就此走向尽头。而费德勒却是一帆风顺得“可怕”,拿下背靠背的两个大满贯冠军,得了一对双胞胎女儿,重回世界第一排名。

去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决赛后来被证明是两人赛季的分水岭,那么结局截然不同的今年,决赛举行地魔力盒球场会不会同样施展它的魔法呢?鉴于去年下半年的糟糕表现,纳达尔今年接下来的积分压力反而小了很多,而费德勒就不同了,他首先就需要捍卫自己的法网冠军头衔,否则不论最后打进第几轮,都会被积分系统扣掉2000个积分。从费天王最近一阵子6胜2负的红土场表现来看,卫冕的道路对他来说荆棘丛生且任重道远。

不过他并不在意,28岁的瑞士人最近几年渐渐地将比赛重心调整到了四大满贯上面。“拉斐尔(纳达尔)以及我的红土赛季成败都将由法网决定,而不是之前的这些赛事。”费德勒在马德里赛后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如果我们像拉斐尔这样赢下了法网前的所有冠军,然而却在法网首轮出局,那么之前的一切都显得苍白。”

西班牙小天王不管场上还是场下,素来都对费德勒毕恭毕敬,但这一次,他也表示并不苟同对方观点:“我尊重费德勒的观点,但我并不完全苟同,当然这不是因为我赢下了所有三站大师赛冠军,但我认为由法网论成败真的不公平。”

混战了将近一年时间,随着纳达尔伤愈及状态的回升,男子网坛看起来似乎又要回归“费纳秩序”一段时间了。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