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姚老板经历股市黑色一月 暴跌五成损失4100万

2010年05月18日16: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老板经历股市黑色一月 暴跌五成损失4100万

股市动荡,姚老板也难幸免(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持续下跌的大盘终于在今天开始回暖,而姚明投资的股票合众思壮也经历了7个点的涨幅。尽管如此对于姚明而言依然无法笑出来,因为在此前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里这支股票从113.98元跌到57.06元。作为合众思壮的大股东之一,姚明的投资净资产也遭遇了一回真正的过山车。

在四月初合众思壮刚刚上市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股票为什么能够股价一下冲破百元,但随着人们逐渐发现股东中落有姚明的名字,跟风盘也不断出现。姚明投资的合众思壮在上市三日内顺利冲过了百元大关,并一举冲到了113.98元的高价。“明星效应”让这支看似平平的股票成为了A股市场的又一奇迹。

不过就如很多专家预料的那样,创业板的奇迹并没有维持太久。在上市暴涨三日之后,合众思壮开始了绵绵下跌的道路。进入五月份之后,合众思壮更是连续出现大幅度下跌,截至到5月17日收盘时,合众思壮的价格已经跌倒了53.06元,较其113.98元的最高价已跌去53%。

其实在该股刚刚推出的时候,就有专家指出:姚明概念只是题材,并不突出的基本面和二级市场借题材的疯狂爆炒早就为日后的“杯具”埋下导火索。该股仅在百元上方维持了四天,其后便回落到上市首日开盘价下方,使二级市场买入者全线被套。4月27日,合众思壮公布了让市场非常失望的一季报,股价连续两个跌停后仍止不住暴跌之势,最终,上演了股价惨遭腰斩的杯具。

从资料上看,在合众思壮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前一周——2007年12月18日,合众思壮董事长郭信平向姚明转让了37.5万元的股权,使之持有股份67.5万股。而就是这67.5万股股票,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翻了上百倍。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涵盖专业应用和大众消费两大领域。据悉,合众思壮的控股股东郭信平与姚明在2007年12月18日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郭信平向姚明转让了公司37.5万元的股权,招股书显示,姚明的认缴出资额是37.5万元。一周后,合众思壮改制成股份公司,姚明的37.5万元股权变成了67.5万股。这意味着姚明的投资成本绝不会超过67.5万元。

记者按照该股股价的涨跌进行了一个计算:在股价涨到113.98元的时候,姚明在该股上的资产价值已经达到了76,936,500元,可按照昨天的收盘价53.06元计算,姚明在该股上的资产价值已经缩水到了35,815,500元。也就是说,经过了这一个半月的下跌之后,姚明在这段时间中的利润已经减少了4100万左右。当然,即使是按照现在的股票价值计算,35,815,500元的总资产和姚明当初投资时拿出的67.5万元相比也绝对算是非常可观的收入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