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二节:奥多姆抢镜欺压小斯 加索尔巧打却蒙羞

2010年05月18日10: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上午,NBA季后赛西部决赛首场较量打响,湖人主场对阵太阳,半场结束时湖人62-55领先,奥多姆9投8中砍下15分8篮板,科比14分3助攻;斯塔德迈尔为太阳得到15分,纳什6分6助攻。

湖人首节35-26领先,进入次节科比先行下场休息。太阳也是安排替补阵容,有了此前半决赛上对马刺飙分的亮点作品,德拉季奇人气飙升信心也猛增,率先给出中距离跳投。在奥多姆利用身高臂长优势连续砍分时,德拉季奇深入展现快速与技巧风格,一次反击推进中,德拉季奇在中线附近加速运球,突然一个转身360度将法玛尔甩的干干净净,这一次潇洒摆脱甚至令斯台普斯球馆都爆发了惊呼。片刻后德拉季奇利用冲篮再度涨分。

拜纳姆凭借前场篮板二次攻砍分,继续体现湖人高举高打的特色;“巴西闪电”巴博萨也延续太阳的速度风格,一次侧向冲篮,巴博萨凭借绝对速度在空中长距离漂移,轻巧躲过拜纳姆的封盖拦截,拜纳姆直到巴博萨送球入筐瞬间方才追上,结果还赔上了犯规。

暂停调整时,菲尔-杰克逊面对着法玛尔连有布置,法玛尔迅速给出回应,相继远投、近篮跳投砍分对德拉季奇展现攻击力,湖人46-36建立两位数优势。奥多姆依然打的顺风顺水,一次罚球线前强突,奥多姆简单两步就将太阳防线洞穿,轻巧地上篮得分。太阳主帅金特里显然是对内线防守不满,眼神幽幽地看着小斯。虽然小斯此后也回敬跳投,但防守中持续“不存在”——奥多姆又利用切入机会上空篮,完全是无防守状态。

场上此起彼伏,纳什在片刻休息后重新登场,短时间内纳什连有快速奔跑中的传递组织,无心防守的小斯与罗宾-洛佩兹相继形成灌篮攻势,太阳将分差缩小到5分。科比也有意切换入个人强攻模式,一次急停跳投,身体在半空中明显前倾,但依然凭借绝妙手感送球入筐。

涨分对峙中加索尔也在感受难度,一次篮下晃动中,加索尔试图向右虚晃后于左侧攻篮,动作设计的不错却没有欺骗罗宾-洛佩兹,结果在出手瞬间被对手于背后将球硬生生抢走,裁判判定争球。对于加索尔来说,这次进攻绝对有失身份,科比迅速体现扶助队友的作用,就在湖人跳到球权后,科比果断突分至篮下,加索尔轻松上篮得分。半场结束湖人62-55领先。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