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球迷纵论:鲁能痛饮茅台 郑铮被国米麦孔附体

2010年05月16日19:03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深圳红钻队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队。第18分钟郑铮禁区外一脚怒射破门得分,这场来之不易的三分也让很多山东球迷非常兴奋,赛后他们纷纷在网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鲁能1战踢出1准新人王 他是山东足球未来之魂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体坛网讯 5月16日15点30分,2010年中超联赛第8轮一场焦点战正式打响,深圳红钻队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队。第18分钟郑铮禁区外一脚怒射破门得分,最终鲁能队客场战胜深圳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以7战4胜3平的不败战绩在中超积分榜上登顶。这场来之不易的三分也让很多山东球迷非常兴奋,赛后他们纷纷在网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伊万用胜利弥补丧父之痛

直到比赛前一天,刚刚失去父亲的伊万才从克罗地亚赶到了深圳。伊万万里赴戎机赶回中国,并且取得了鲁能客场的第一场胜利,这也是三年来鲁能在深圳的首场胜利。赛后鲁能上下自然欣喜万分,伊万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场胜利无疑让伊万弥补了丧父之痛。这场比赛取胜之后,伊万在鲁能队的地位更加稳固,由于成为唯一不败的球队并且并列榜首,之前对于伊万怀疑的声音几乎销声匿迹。而在球队内部,尽管伊万对人员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但阻力正慢慢消失。

鲁能客场痛饮茅台

赛前,对于这场比赛,鲁能方面还是显得非常谨慎,主要的原因就是茅台集团每年3000万赞助了深圳队,对于几个赛季一来一直穷困潦倒的深圳队来说,实在称得上暴发。这无疑给了深圳方面极大的激励,在这种激励下,鲁能方面认为深圳将爆发极大的战斗力,因此也做好了艰苦的准备。事实也的确如此,深圳方面在主场不断地投入进攻,而鲁能则采取了守势。但这恰恰是落入了伊万的圈套:鲁能三中前卫的配置,非常有利于发动防守反击。最终,鲁能以一个1比0取得了客场的首胜,痛饮茅台。

鲁能球员有幸享受切尔西精髓

亚冠出局,中超休战,鲁能时隔半月终于再次迎来中超的考验。客场面对黑马深圳队,鲁能赛前并不被看好,而且近几年鲁能也很少能在深圳全身而退。就在这种不利的局面下,伊万选择了变换阵容来改变球队的策略,卓翔第一次首发,吕征与韩鹏搭档锋线,如此一来不仅解决了三个中场站位的问题,还激活了吕征,此阵型更像是切尔西的经典433站位,伊万的改变让鲁能迈向了争冠的正轨。

郑铮被国米麦孔附体

郑铮在禁区外22米左右的一脚劲射,程月磊虽然飞身扑救,但依然无法阻挡皮球飞进大门。本赛季被伊万扶上主力的鲁能小将,用实力证明了他现在是鲁能左后卫上最合适的人选。同时这个进球也是郑铮在中超的第一个球,对于这年轻人来说,这个深圳的夏天是他值得记住的日子。赛后很多球迷称郑铮的进球堪比国米的麦孔,虽然有些夸张,但是小将出色的发挥确实配得上球迷的褒奖。

鲁能让国安永远难争第一

在拿到了三分后,鲁能已经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登上了榜首的位置,这也是一个非常理想的结果,鲁能也提前占据了夺冠的先机。更关键的是,如今鲁能的阵容更加趋向于完整,整体的打法也度过了联赛初期的那个磨合期,伊万对于球队的把握更大,那么鲁能的整体运作就会更好,球队可以说是真正迈入了争冠的正轨。刚刚从亚冠铩羽而归的国安本想把重心偏移到国内赛场,但是鲁能的出色发挥恐怕让国安的卫冕美梦成为泡影。(小方)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