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菲尔普斯:伦敦奥运不参加8项 2012将是绝唱

2010年05月14日10:56体坛网张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菲尔普斯:伦敦奥运不参加8项 2012将是绝唱

菲尔普斯出席夏洛特大奖赛发布会。

体坛网当地时间周四,菲尔普斯出席了夏洛特游泳大奖赛的新闻发布会。这是菲鱼今年参加的第一项长池比赛。不过,媒体更关心的还是他对伦敦奥运会的备战情况。

尴尬的禁赛期结束一年之后,菲尔普斯注意到了赛场外的变化,游泳馆外不再像去年那样到处停着电视转播车了。“去年的电视转播车可多得多了。”菲尔普斯面对一小群几乎都是来自本地的记者笑着说。去年的夏洛特游泳大奖赛,由于当时的菲尔普斯刚刚从因吸毒丑闻的禁赛期中解禁,因此大量媒体蜂拥 而至,都希望能拍到菲尔普斯在解禁后的首场比赛。而今年,虽然这项比赛是菲尔普斯今年参加的第一项长池比赛,但媒体却冷静得多。

去年,菲尔普斯成功从吸毒丑闻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在罗马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上,他一举摘得了5枚金牌 。如今,他进入到了关键的一年,需要想想在自己会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上做些什么。菲尔普斯说: “还有两年多点时间了。今年夏天对于通往伦敦非常关键,非常重要。”

本次夏洛特游泳大奖赛,菲尔普斯计划参加2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100米仰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50米自由泳。不过,对于伦敦奥运会将参加哪些项目,菲尔普斯仍然不予透露。他只是说:“我不会参加8个项目,这就是我要说的。”

据菲鱼的教练介绍,200米自由泳是他的主项,蝶泳是他的强项,他还保持着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假设菲尔普斯将参加200米自由泳、蝶泳、个人混合泳,再加上3项接力,那么他的赛程将非常紧张。也许他还要参加100米仰泳。菲鱼说:“游仰泳时我总是很快乐,但因为赛程还没出来,所有我还不知道能否参加仰泳。但我对仰泳的感觉相当好,这是我感觉最好的泳姿。”

伦敦奥运时,菲尔普斯将年满27岁。曾经下定了决心要在自己30岁以前退役的他开玩笑说:“我不知道教练是否会再带我四年。”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