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洪元硕:成长需付出代价 细节出错偶然亦必然

2010年05月11日23:48腾讯体育凛风峡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心态上说,我们的心态不成熟,今天比赛开始前,我还特意叮嘱球员们不要回收得太狠,但是实际上今天比赛的前半段,我们退的太狠,反而给了他们大举压上的机会,那个时间段也是场面最被动……

腾讯体育讯 2008年小组赛排名鹿岛之后无缘晋级,2009年小组垫底屈辱告别,再到2010年小组第二首次出现在亚冠16强,可以说国安这三年以来征战亚冠的水准是在稳健的提升,而作为第一次带领国安冲出亚冠小组赛的主教练,洪元硕显然有话要说。不服归不服,不甘归不甘,面对输球之后的队员,洪元硕表现得很坦然:比赛输了就是输了,这是成长的代价,要不然这些细节出问题,要不然那些细节出问题,出现问题是偶然,汇集在一起输球就变成了必然,国安需要进步的地方还很多。

“相信你们自己,不怕韩国队”

12战韩国全队全部失利,如果有人把“恐韩症”的帽子戴在国安头上,一点也不冤,而在昨天的赛前准备会上,洪元硕特意在最后给自己的弟子提气:“相信你们自己,也相信球队,你们不怕韩国队!”而在比赛的过程中,国安的确在比赛的某些时段创造出了机会,也有过用进攻压制对方,迫使对方阵型被打乱的时候,但是同样的机会,对手抓住了,国安没有抓住,这就是差距,我们和对手在足球上的差距。我们总是说,在细节上有失误,要不然这些细节出问题,要不然那些细节出问题,这都是偶然,不过老是失误,那就是必然了,这就说明我们还有需要提高和进步的地方。亚冠之路在16强终止,我们只能面对现实。输给韩国队,大家不甘心,但是你只能接受输球的现实。上半时队员们有压力,放不开,丢球之后反而没有负担了,恰恰是那个时候,打得水原三星没有章法。

“只能说完成了任务”

对于今年的亚冠联赛,洪元硕表示“没有走到最后,显然不能说表现得十全十美,我只能说完成了赛季前既定的小组出线的任务,仅此而已。”“当初分组抽签的时候,都说我们这组是死亡之组,有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的球队,在一场比赛都没打的时候,我心里面一点把握都没有,但是在打完第一场比赛之后,稍微有点把握了,最关键的还是客场赢了川崎之后,开始觉得出现有点希望了。觉得最遗憾的是主场和城南的比赛,除了这两场比赛之外,其他的比赛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都属于国安正常发挥了水平,结果也没有什么出乎意料的。赛季前老板给我们下达的目标是小组出线,我只能说完成了任务。”

“心态和技术都需要磨练”

小组虽然出线了,但是毕竟没有再进一步,造成这种局面的问题是哪些呢?“没有进入8强并不冤枉,国安在心态和技术上都还需要进一步的磨练。”洪元硕大方的承认。

“从心态上说,我们的心态不成熟,今天比赛开始前,我还特意叮嘱球员们不要回收得太狠,但是实际上今天比赛的前半段,我们退的太狠,反而给了他们大举压上的机会,那个时间段也是场面最被动的时候,丢了球之后,大家没有了心理包袱,反而放开了手脚,要是一开始就不背包袱,没准结果会是另外一种。”洪元硕这样说。

“从技术上来讲,创造了机会但是把握不住,后卫在盯防对方的时候漏人,这些都是国安和亚洲其他队伍在技术上的差距,一两场比赛要提高是不可能的,输球是一种代价,只有这样,球队才能慢慢成长起来。”

“从对比赛的控制上来说,打日本队,你可以靠凶狠克制他们,但是打韩国你就需要用传控球来控制他们了。下半时我们一段利用传控球让韩国队碰不到球,但是很可惜,这种时候只能在比赛的某个阶段出现,而不能成为一种常态,如果我们能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做到这一点的话,那么我们打韩国队或许就有希望了。”(凛风峡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