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周文渊:运气主导比赛 拼搏国安值得脱帽致敬

2010年05月11日22:55体坛网周文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北京国安客场0-2惜败水原三星的比赛之后,给我最深的感觉是运气战在水原三星一边。

在北京国安客场0-2惜败水原三星的比赛之后,给我最深的感觉是运气战在水原三星一边。

这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而言均是遭遇战,同时也是双方必须刺刀见红的一场生死战。因此两队从比赛一开始便不经试探直接投入到战斗中去,整场比赛两队互有攻守,场面上双方都有无机会,五五开。但比赛结果却是很无情地以北京国安0-2惜败,主导本场比赛命运的是运气!

从比赛中不难发现两队都创造了同等的机会,上半场莫塔的近距了头球帮助主队先拔头筹,而下半场徐亮在面对同样的机会时却将球顶高。包括王长庆和杜文辉在禁区内均错失了得分良机,但莫塔却将有限的进攻机会转化为进球。比赛中国安并不缺少绝杀机会,但唯独缺少的是运气。或许两队实力上多少有些差距,国安的能力确实有限,但最终运气偏向了水原一边。

虽然本场比赛输了,但洪元硕以及国安球员都值得人们脱帽致敬,因为他们始终在战斗。虽然此前有人质疑过洪指导的临场指挥,但通过本场比赛来看洪元硕的临场指挥很得当,下半场同时换上徐亮和杜文辉后,场上的局面明显有所改观,包括后来换上的王珂也在终场前制造了绝杀机会。但本场比赛后仍暴露出许多不足,应该值得国安反思。具体的问题大致有三点:

第一,国安中后卫的人选始终存在问题,本场比赛洪元硕安排朗征出阵。但朗征在盯防莫塔时始终都只能看睁睁地看着对方破门,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安排朗征去防守对方如此强力的前锋,朗征的首发让我感到不可思议。不过国安中后卫的位置还能用谁呢?张永海和吴昊的能力也未必比朗征强,因此国安中后卫的位置始终存在问题。赛季初国安投入很大,但在中后卫这一如此重要的位置上却没有重磅交易,反而是引进了边后卫罗斯,但从比赛中看罗斯的能力相对一般,作为边后卫回追的速度和传中能力均有待提高。

第二,国安队的比赛一直都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上场的11名球员很难同时有上佳表现。乔尔·格里菲斯的表现就极具代表性,在面对城南两回合比赛中以及本场比赛均未发挥出应有实力,包括此前被寄予厚望的王长庆和闫相闯表现的也不理想。正因如此强势的国安在面对城南和客场对阵墨尔本的比赛中才仅取得1分。今天朗征等人的发挥再次印证了这一现象。

第三,洪元硕此前表示如果本场比赛国安是主场将有7成把握,但从今天国安队的表现来看,如果移师工体国安真有可能获胜。而亚足联对于亚冠联赛的安排还是不合理。如果国安在小组赛时面对城南一和不是取得双负的成绩,取得更理想的小组排名,今天可能会出现另一种结果。这一点将归咎于亚足联对赛事整体的把握。

还是希望国安能够吸取本届亚冠联赛的教训,重新调整明年再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