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法国公布世锦赛集训名单 10名NBA球员创历史

2010年05月11日08: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公布世锦赛集训名单 10名NBA球员创历史

希望在土耳其的赛场上看到法国跑车的表演(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据法国媒体《lequipe》报道,为了备战今年八月份在土耳其举行的世界男篮锦标赛,法国男篮主教练文森特-科雷特今天宣布了31人的集训大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在这31人的大名单当中,有多达10人是NBA现役球员,这是法国男篮历史上拥有NBA球员最多的一次,历史上也只有塞尔维亚和西班牙可以媲美。

这份31人大名单的具体情况如下:

后卫(7人):托尼-帕克(现效力于马刺)、罗德里格-比尤博伊斯(小牛)、艾梅里克-让诺(法国维勒班)、安东尼-迪欧特(法国勒芒)、阿尔多-库蒂(法国奥尔良)、阿布多拉耶-姆贝耶(法国第戎)、马克-安东尼-佩林(法国罗纳);

前锋(11人):南多-德-科洛(西班牙瓦伦西亚)、延尼克-伯克洛(法国格拉沃利讷)、波利斯-迪奥(山猫)、尼古拉斯-巴图姆(开拓者)、迈克尔-皮特鲁斯(魔术)、迈克尔-格拉贝尔(法国肖莱)、法宾-考舍尔(肖莱)、马莫图-迪阿拉(罗纳)、约瑟夫-戈麦斯(西班牙马拉加)、埃德温-杰克森(法国鲁昂)、托马斯-拉里奎斯(肖莱);

内线(13人):弗洛伦特-皮特鲁斯(瓦伦西亚)、阿兰-科菲(西班牙巴达洛纳)、阿里-特劳雷(维勒班)、罗尼-图里亚夫(勇士)、伊安-马希米(马刺)、阿莱克西-阿金萨(山猫)、乔金-诺阿(公牛)、乔翰-佩特罗(掘金)、多尼亚-伊萨(法国维希)、克劳德-马奎斯(意大利卡塞塔)、阿德里安-摩尔曼(奥尔良)、凯文-塞拉芬(肖莱)、吕多维克-维特(奥尔良)。

不过这10名NBA球员不一定会全部参加世锦赛,帕克虽然表态渴望为国出征,但他身体多处受伤让其存在不确定性,而且今年夏天他还要和马刺展开续约谈判。另外,诺阿也不一定参赛,去年公牛就曾拒绝他参加欧锦赛。图里亚夫本赛季也因伤缺席大部分赛季,如果诺阿和图里亚夫都不能参赛,那么佩特罗和阿金萨应该不会缺席。

至于其他现效力于NBA的球员,比如迪奥和巴图姆,他们应该会参加世锦赛,因为山猫和开拓者已经放行。而还在为魔术队征战季后赛的皮特鲁斯,要看魔术最终能走多远,不过他参加世锦赛应该不存在问题。目前法国方面还在游说小牛高层,希望他们放行比尤博伊斯,让其代表法国男篮参加世锦赛。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