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伯纳乌封顶办篮球世锦赛 空前壮举效仿全明星

2010年02月23日10: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家马德里队主场的伯纳乌,无疑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足球场之一;可你能想象在那里观赏一场篮球比赛吗?

当2010年NBA全明星赛在原本为橄榄球设计的达拉斯牛仔体育馆隆重举行后,这一疯狂想法也就有了实现的可能。

目睹10万多篮球迷现场共赏NBA全明星赛的盛况后,西班牙篮协主席赛斯便萌生了“世锦赛决战伯纳乌”的念头——作为2014年男篮世锦赛的举办国,西班牙希望可以打造出一届无比隆重的赛事;而如果能将决赛场地安置在伯纳乌球场里,那绝对是世锦赛历史上空前甚至绝后的壮举。

赛斯的这个主意绝非异想天开。除了有达拉斯全明星赛做成功范例,现任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当初竞选时所做的“承诺”,客观上也将帮助赛斯和西班牙篮协圆梦。弗洛伦蒂诺曾经表示,他将在未来将伯纳乌改造成拥有可伸缩透明屋顶的高科技足球场,这样比赛就不会受大雨、雷电等恶劣天气影响。这种技术如今已经成型,德甲足球俱乐部沙尔克04队的主场球馆就是有屋顶的,只是伯纳乌的屋顶面积要更大而已。“如果伯纳乌有屋顶,它就有资格成为世锦赛决赛场地!”赛斯如是说。

甚至,伯纳乌足球场改造成篮球场的设计草图已经悄然问世。据测算,届时这座场馆可容纳超过80000名观众——而牛仔体育馆上空的那种超大尺寸显示屏,也将是“伯纳乌篮球馆”必备的装置。至于地板、篮架等设施,专业建筑人员表示,和加屋顶,改建座椅等工程比起来,装这些“小玩意”根本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