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中国武术代表团雅加达献艺 庆贺两国建交60年

2010年05月07日12:27中国体育报郑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26日,应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和印尼武术协会的邀请,中国武术代表团满怀着对印尼人民的深情和友谊来到了美丽的雅加达,开始了中印尼建交60周年的炫动之旅。

60年前,中国与印度尼西亚正式确立外交关系,在建立国际新秩序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大道上携手共进。时光荏苒,中印尼两国已经风雨同舟走过了不同寻常的60载。为了纪念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在建交60周年之际,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亲自带领一支由26人组成的高水平中国武术代表团远赴印尼,为两国建交60周年添彩助兴。

气势磅礴 震天动地

中印尼建交60周年庆典在中国传统音乐声中缓缓拉开序幕,运动员们精神抖擞、气势恢宏,开场就赢得了潮水般的掌声;集体基本功紧随其后,整齐划一的动作彰显了中华武术的厚积薄发;接下来的自选项目中,运动员使出拿手好戏,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集体刀术如群虎下山,势如破竹;集体枪术万点千线、密不透风;集体南拳霸气十足,气势磅礴;集体太极拳行云流水,美轮美奂;精彩对练天衣无缝,珠联璧合;整台演出精彩绝伦,让人目不暇接,充分展现了中华武术的精湛技艺。

联袂登场 同台献艺

印度尼西亚武术运动发展比较早,技术水平提高也很快。在国际大赛中不断涌现出优秀运动员。在中印尼建交60周年的庆典上,印尼运动员郭莉娟、陈慧嘉、陈建升、郑锦松、何俊慰、罗达也拿出了看家本领,与中国运动员联袂登场,共同演绎武术盛典,增进了两国运动员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整场庆典座无虚席,印尼一千多名政府、奥委会官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看得目不转睛、全神贯注。运动员们精彩的表演令他们赞叹不已,掌声不断,表演获得了圆满成功。谢幕后,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印尼体育部长安迪·阿法延、印尼奥委会主席苏波沃、印尼武协主席邱怡平和高小军共同上台与教练员、运动员亲切握手,表示祝贺。观众们也纷纷上台与运动员合影留念。

两国情深 万古长青

表演结束后,安迪·阿法延部长十分激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动情地说,一定要上书总统,让总统在百忙之中知道中国武术代表团为印尼人民带来了一场武术盛宴。

次日,邱怡平主席设宴为中国武术代表团庆功。席间,他感慨万千的对大家说:中国武术代表团表演十分成功,为印尼人民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表演,为中印尼人民的友谊增添了光彩,感谢中国武术代表团,感谢中国人民,祝愿中印尼两国的友谊万古长青。(郑楠)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wen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