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第一控卫”绝不吹牛 德隆用成绩单证明自己

2010年04月30日08: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没有真实本领,在NBA自吹自擂都会成为别人的笑柄,比如马布里曾说自己是第一控卫,丹皮尔说自己是西部第二中锋,勇士后卫埃利斯前不久认为自己比詹姆斯还要优秀,在与掘金的季后赛首轮第5场前,德隆·威廉姆斯公开表示自己是联盟最好的组织后卫,和马布里等人不同的是,德隆在随后的比赛中以实际成绩证明自己并非口出狂言:在最后1分钟因6次犯规离场前,他贡献了全场最高34分,另有10次助攻。德隆也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在一个季后赛系列战前5场比赛连续得分过20、助攻过10的球员。

“我想自己就是这个联盟里最好的组织后卫,我这么认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第5战开始前的投篮训练结束后,有记者问德隆是否是联盟中最好的组织后卫,德隆自信地答道。德隆又说,黄蜂保罗是他心目中的第二号组织后卫,“但他也可能认为他是最好的,而我排在第二名。”而他心目中的第3号组织后卫是太阳队36岁的纳什,“你不能忘了他,他在这个年龄还能有如此表现实在是太疯狂了,我认为在我进入联盟的前4年里,他一直都是联盟最好的组织后卫。”

德隆的身体非常强壮,而且速度快,大局感好。在本赛季常规赛中,他场均贡献18.7分10.5次助攻,今年在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次入选了全明星阵容;而在季后赛,德隆的数据较常规赛又有了较大的提高:他已经连续5场比赛得分超过24,助攻10次以上。

面对德隆的“狂言”,掘金队不敢托大,第5战他们调整了防守策略,不再用阿夫拉洛,而是让经验丰富的前总决赛MVP比卢普斯来防他,然而,就像德隆所说的那样,无论谁来防他的结果都是一样。“我们对他进行了很好的防守,”掘金代理主帅丹特利说,“但他是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诚如其言,第二节德隆下场休息时,爵士连续7次进攻不成,掘金趁机打出一波7比0,上半场快结束前,掘金一度以46比40领先,随后德隆两记百步穿杨,另外两罚全中,帮助爵士打出一波12比4的反攻,反以52比50结束上半场。

第五战客场败北后,德隆认为肩伤让自己无法全神贯注。“重要的是要在周五结束这个系列战,”德隆说,“当然,这不是件易事。”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