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德隆完胜比卢普斯 七年前基德曾让他如此无奈

2010年04月29日13: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再战一场,掘金以116-102力克爵士,从而将总比分扳为2-3,延续着本轮系列赛的争夺。

掘金和爵士的对抗,是一场男人间的对决,没有太多的言语,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场上见分晓。但在今天的赛前训练中,德隆的一席话吊足了媒体记者的胃口。当被问到谁是联盟中最好的控卫时,一向低调的德隆语出惊人:“我认为我是联盟的第一控卫,并且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都是如此。”如果单论本赛季季后赛的表现,德隆确实配得上这个称号,前四场比赛,他场均砍下26.8分和12.0次助攻,并且在季后赛头四场比赛场均贡献20+的得分和10+的助攻,此前历史上达到过这一壮举的只有三个人,分别是奥斯卡-罗伯特森、“魔术师”约翰逊以及凯文-约翰逊,各个如雷贯耳。

但问题是,德隆本轮系列赛的对手是比卢普斯,联盟中最为强硬、最能在关键时刻发威的球员之一,德隆的一席话是否会激怒比普斯从而遭到后者的“报复”呢,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等着看好戏。而在赛前,掘金也决定改由比卢普斯全场盯防德隆,更是让球迷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不少就希望比卢普斯能好好收拾下“口出狂言”的德隆。

而在比赛中,两人也确实是进行了最为强硬的对决,对于每一次比卢普斯的挑战,德隆都不会退缩,当然比卢普斯也如此。但在上半场比赛中,德隆还是轻松统治了比卢普斯,他的高位胯下换手运球总是能轻易摆脱比卢普斯,无论是三分还是中投都是手到擒来,9投6中砍下17分和6次助攻,而另一边的比卢普斯就显得相当无奈,7次出手只命中2球,只得到6分。不过到了下半场,比卢普斯总算做出了回应,连续三分命中,单节独砍12分,但德隆也是毫不逊色,利用三分、二次进攻以及连续的妙传与之抗衡,率领爵士仅仅咬住比分。但在史密斯和安东尼联手发威下,掘金最终还是赢下了比赛。

如果说,下半场德隆和比卢普斯的对决处于一种均势的话,那么纵观全场,砍下34分和10次助攻的德隆对比卢普斯还是一种完胜的局面。整个系列赛,德隆在表现上都绝对性地压倒了比卢普斯,上一次还有谁让比卢普斯如此无奈,恐怕还要追溯到7年前篮网基德,当时基德不仅自己砍下23.75分和6.25次助攻,还将比卢普斯的场均表现限制到9.75分和6次助攻。而或许来自的比卢普斯的评价,更能体现德隆到底有多强大。“德隆很出色,能赢得比赛。在我看来,他没有任何缺点,这已经是我对一名球员最终极的赞美。”(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