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牛豪华阵容却面临出局 若不逆转夏天将重建

2010年04月30日08: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航中心,牛马第五战前,马克·库班被记者们包围了。他们想得到的信息与即将开始的这场生死战无关,他们想知道,如果小牛在第一轮中就被马刺淘汰,这支球队在夏天会有怎样的变化,尤其是主帅卡莱尔会不会被解雇。

库班不喜欢这样的问题,他也不可能在这种时候发布什么新闻,他只是说:“这不是我们现在需要去评估的问题,我们不会基于这个系列赛作出什么决定。我现在不想谈关于夏天的问题,你们这么问我,就好像我们已经出局了。至于教练的问题,我并不认为我们会进行什么改变。”

大概四小时后,小牛战胜马刺,挽救了一个赛点,如果他们想晋级西部半决赛,还需要再连胜马刺两场。卡莱尔在这场比赛中进行了很多改变,他更换了首发阵容,让海伍德顶替丹皮尔先发,他命令巴特勒更坚决地攻击,冲击对手的篮筐,他还在比赛的某一时段让诺维茨基纳胡拉镇守内线,对邓肯实施绕前防守……这些变化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小牛赢了22分。

但是,卡莱尔的帅位,并没有因为这场胜利和库班的承诺变得安全。达拉斯媒体提出的问题并非无的放矢,种种迹象表明,如果小牛被马刺淘汰,卡莱尔很可能被炒,小牛队也将面临重建的局面。

实际上,库班一直都有重建小牛的想法。《纽约时报》透露,今年2月,库班曾在淋雨喷头下思考了半个小时,他思考的问题是:以现在的班底,小牛到底有没有可能冲击总冠军?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为什么不趁着诺维茨基仍然年轻彻底围绕诺天王重建球队?

最终,感谢奇才“帮忙”,库班选择对阵容进行调整而不是彻底推倒重来。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在得到巴特勒和海伍德后,小牛已成为冠军级别的球队,但库班本人却对此仍不确信。3月,《达拉斯晨报》的塞弗科问库班,是否认为小牛有能力进入总决赛,库班的回答是:“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我们比之前强了,但强到什么程度,只有季后赛才能给出答案。”那次交谈后,塞弗科说:“库班的态度似乎说明,如果这支球队无法在季后赛中取得令人尊敬的成功,下赛季,我们将看到一支完全不同的小牛。”

在首轮被淘汰,显然算不上“取得令人尊敬的成功”。为了得到巴特勒、海伍德和史蒂文森,库班要从自己的腰包里多掏3000万美元,只要能让小牛进入总决赛,他不惜掏更多的钱。更何况,现在的小牛可以在球员市场上辗转腾挪的空间并不小:丹皮尔和海伍德今年夏天都将成为自由球员,巴特勒和史蒂文森的合同都将在明年夏天到期,这都是很好的交易筹码。别看巴特勒刚刚砍下个人季后赛最高分,可早在季后赛开始前,达拉斯媒体就透露,他很可能在今年夏天再次被交易。

这些还不是全部,按照库班2月的重建思路,小牛队中除了诺维茨基,即便是基德和特里都不是非卖品。至于卡莱尔,当然就更不安全。库班不是那种怕赔钱不肯炒教练的老板,别忘了,已经被炒两年的“小将军”约翰逊,直到下个赛季还将从库班这里领工资。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