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重阳:雷霆内线大将遭忽视 湖人本可赢80分

2010年04月28日13: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 客场两连败让湖人极其郁闷,回到主场后他们终于出了一口恶气,111-87狂胜雷霆后他们赢得了天王山之战。腾讯体育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著名篮球评论员马重阳老师进行了点评,主要内容如下:

比赛开始前马老师分析了湖人的问题:“可能科比看着队友不顺眼,而队友也会觉得看到科比不舒服,这影响了球队整体发挥。这支湖人没有王朝球队气质,历史上著名的王朝球队常规赛就打出了震撼性,甚至季后赛中能让有些球队闻风丧胆,主动放弃。”当前这支湖人霸气还是少了点。

湖人开局打出10-0,气势如虹,雷霆则连续进攻不中,随着比赛的进行分差越拉越大,不过马老师认为湖人暂时不能放松:“湖人第三战开局也曾顺风顺水,但雷霆后来居上了,所以湖人不能掉以轻心。不过,裁判克劳福德吹罚尺度肯定是一个因素,毕竟是湖人主场。”

韦斯特布鲁克猛冲猛打,效果并不是太明显,但马老师还是对其实力予以了肯定。“今年雷霆的提升实际上来自韦斯特布鲁克。”他说,“韦斯特布鲁克比罗斯厉害,无论是组织进攻、突破上篮还是远投,都比罗斯强。”

韦斯特布鲁克一次进攻中用假动作骗过防守队员,然后往前冲了两步便跳起前倾着身体投篮,不过站在原地的阿泰斯特用腰顶了他一下,雷霆后卫随之倒地。马老师认为阿泰防守动作有些不太好:“韦斯特布鲁克经验还是不够,阿泰斯特身子一拱将就将其顶倒了,阿泰够黑的。”

随着比赛的进行,卢克-沃顿获得出场机会,主持人对此提出质疑,因为他状态一直不佳。“为什么让沃顿打呢,他已经边缘化很长时间了,难道要重打失传很久的三角进攻吗?”马老师戏谑到。

湖人打得太顺了,雷霆进攻端像是遭遇魔咒一样,连篮下的投篮都无法得分。“如果这种距离的投篮都不进说明心态有些毛躁,年轻雷霆心理出问题了。”马老师点评,“今天这球对湖人更重要,如果在领先十几分,二十分的情况下被雷霆逆转,那只能说明他们真的打不过雷霆。”

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双方替补在场上操练着。马老师对雷霆替补控卫梅诺进行了肯定:“爵士将其送走是因为希望有一个有冲击力的替补,梅诺风格稳重,比老将还稳,不如普莱斯等人冲击力足,不过他非常适合雷霆,作为新秀其表现也算不错。”

看到替补中锋伊坦-托马斯的高效表现,马老师在对其进行赞扬的同时也质疑了雷霆用人策略。“伊坦-托马斯是一个有战斗力的球员,为什么早不让他打打呢?”他说,“如果不让他打中锋,可以打大前锋,他有力量和块头,其铁血防守能起到作用。”

不过,雷霆这次输得这么惨,主要还是他们自己出问题了。“这是本轮系列赛雷霆输得最惨的一场比赛,也是他们打得最次的一场比赛,要是湖人较真赢分,雷霆输80分都有可能。他们必须好好想想了。“马老师最后时刻点评到。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