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拿到赛点仍不保险 系列赛必进入抢七大战

2010年04月28日13: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湖人雷霆系列赛的第五场比赛当中,凭借四名首发球员的出色表现,最终湖人在主场以111-87战胜雷霆,在大比分上取得3-2的领先。从这场比赛以及这个系列赛来看,主场成为两支球队表现的决定因素,而主场优势也将左右这个系列赛的结果。这个系列赛必将进入抢七大战,而在那场关键的比赛当中,或许湖人也只能依靠主场优势晋级。

在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中惨败给雷霆之后,科比-布莱恩特表示他们并没有轻视雷霆,并发出了回到洛杉矶后要捍卫主场的声明。“我们并没有因为一场惨败才将雷霆真正视为对手,他们一直都在引起我们的注意,只不过他们还是击败了我们。”科比当时这样说到,“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一支极其出色的球队,我们不是因为狂傲自大而输球。他们捍卫了他们的主场,现在轮到我们了。就是这么简单。”

科比和湖人做到了这一点,他们捍卫了自己的主场,就像系列赛前两场他们所做的那样,也就像雷霆在他们的主场所做的那样。系列赛的第一场,凭借对凯文-杜兰特的出色防守,湖人轻松取得了胜利。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尽管科比砍下了39分,但找到状态的杜兰特还是给湖人制造了很大的威胁,不过不管比赛的过程怎么样,最终还是湖人取得胜利,并在大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

但是第一次打进季后赛的雷霆并没有让湖人轻松过关,在回到主场之后他们利用自己的年轻,特别是控球后卫位置上对德里克-费舍尔的巨大优势,连扳两场并将大比分追成2比2平。这支年轻的球队惊吓到了科比和湖人,以至于湖人已经做好了系列赛被拖入抢七大战的准备。“很明显,我们(打第七战)比赛的经验非常充足。”科比说,“我们现在想的就是一场一场玩命的去拼。”

湖人利用主场优势拿下了第五战,这也符合他们的历史规律——在湖人队史上进行的七场的系列赛里,如果系列赛的第五场比赛是在湖人的主场进行,那么他们的战绩是17战全胜。湖人延续了这一传统,并将这个纪录提升到18战全胜,但是他们也只是能在主场威武一下,这个系列赛或许真的会进入抢七大战——因为科比的低效率、因为年轻的雷霆、因为主场优势。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