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重压之下杜兰特难免迷失 他像极了去年的小布

2010年04月28日13: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压之下杜兰特难免迷失 他像极了去年的小布

杜兰特迷离的眼神像极了去年的小布(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前四场比赛与湖人战成2-2的雷霆前往斯台普斯,与湖人进行关键的第五场较量。然而这场本该是龙虎斗的比赛却呈现一边倒,紫金军团以111-87屠杀对手。雷霆主将杜兰特全场14投5中仅砍下17分,表现低迷。

在湖人与雷霆的系列赛中,杜兰特的失常表现一共有两次,第一次是首场以79-87不敌湖人,那场比赛杜兰特24投仅7中,将打铁演绎到了极致;当然那场比赛杜兰特发挥低迷算是情有可原,作为季后赛初哥,难免有所紧张。

而本场比赛则是杜兰特的第二次失常,本场比赛杜兰特14投5中仅得17分,这也是“少主”在系列赛中首次得分低于20分。当然很大程度上也不能苛责杜兰特,覆巢之下焉有完卵,但对于一名领袖来说,无法在关键时刻挑起大梁,多少还是让人有些失望。

杜兰特太年轻了,以至于他的心态多少有些失衡,在经历了“梦幻”般的两个主场后,被俄城球迷捧为“MVP”的杜兰特俨然成为对方严防死守的对象,而对于这样的待遇他也显得准备不足,以至于在开局不顺后便有些惊慌失措。当然杜兰特并非没有做过努力,只是他的得分过于零碎,不足以帮助球队改变战局。

是不是很类似于去年的布鲁克斯?上赛季湖人与火箭在西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休城在失去姚明的情况下表现格外精彩,打了紫金军团一个措手不及。尤其是在第四场失去姚明的情况下,小布勇冠三军一人狂砍34分,带领火箭硬生生地将总比分扳成2-2!然而到了第五场比赛,布鲁克斯在对方的严密盯防下11投4中仅得14分,火箭也迎来了一场40分的大败。

当然杜兰特与布鲁克斯并不是一个等级的球员,拿两者相比较无非就像说明:在面对王者球队,年轻球员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初生牛犊确实不怕虎,但老虎一发威,初生牛犊无疑就只有死路一条了。正如新科最快进步奖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新科得分王,也同样还需要进一步的历练。

杨威利

论坛推荐:

视频-乔丹加内特麦蒂斗殴集 本赛季常规赛最佳第六人集锦

集锦-28日湖人VS雷霆天王山之战 常规赛MVP候选人之詹姆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