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杜锋老而弥坚 家乡球迷倒戈他仍怀感恩

2010年04月27日09:5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结束前22秒,杜锋快攻杀到前场,高高跳起来了一个单手劈扣,全场欢声雷动。杜锋得意地说:“我说我还能轻松扣篮吧,你们还不信。”总决赛最后一场,杜锋又为球队贡献11分。三个老将中,老杜的年纪最大,但是他的确堪称老而弥坚。

今年总决赛,杜锋无疑是出镜率最高的宏远球员,“拳击门”让杜锋成了焦点,网上是一片骂声,甚至在自己的家乡新疆,杜锋成了全场的球迷谩骂攻击的对象,压力之大无人能比。面对这些,老杜只是说了一句:“这些都让它过去吧。这么多年了,什么风浪没经历过,还是打好自己的球。”等到赛后,没有了压力之后,杜锋直呼不容易,杜锋说:“非常感谢球迷、家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一直帮助我,我在这儿真诚地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健康平安。”动情的杜锋说着说着有些哽咽。

老杜不再年轻,上场时间也难比当年。总决赛五场比赛,杜锋打了不到24分钟,却是总决赛至今出场时间最多一战。在有限的时间里,老杜还是能为球队做出贡献。比如第三场比赛那关键的6分;第四场比赛,虽然宏远惜败,杜锋依旧贡献14分和8个篮板;最后一场比赛,老杜8投4中又砍下了11分。在新疆,宏远老板陈海涛在全队面前高度赞扬了他:“杜锋表现很好,在这么大的压力下,为球队做出了关键的贡献。”

在赛后剪篮网的环节,朱芳雨和王仕鹏被安排在了前两位,队里年纪最大的杜锋,被安排到了最后一个,这三个老将正是球队的中流砥柱。剪下篮网后,杜锋和第一次夺冠时一样,挥舞着篮网,高呼一声“哦”。剪下篮网,老杜还舍不得给人,而是一直挂在自己的脖子上。

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杜锋也从当年的飞人成了如今戴着6枚总冠军戒指的老杜兼杜指导。回想这些年的拼搏,老杜感慨万千:“第一次夺冠的时候非常年轻,现在自己已经在联赛中征战了十多年,对于第二个三连冠,自己付出了很多,带着伤病,带着不为人知的辛劳,能够再度夺得冠军,感到非常高兴。”

老杜作为球员,已经拿到所有的荣誉,可他还不满足。“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东亚运动会,我在领奖台上可是真哭了。当时有人就告诉我,冠军只能代表今天,不能代表明天,”杜锋说,“有句话说得好,不是追求无止境吗。我们今天是冠军,但下个赛季就不是了。我们会努力巩固自己的王朝,不断朝着下个目标努力,我会一直保持这样的斗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